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州第三季度项目集中 开工仪式在阿坝县举行 杨克宁讲话并宣布开工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9-3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叶其军)为再掀加快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9月28日,阿坝州2017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阿坝县举行。杨克宁讲话并宣布开工。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芝文主持仪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州政府秘书长贺松出席仪式。

杨克宁指出,今年是阿坝州多灾多难,异常艰辛的一年,我们既要面对5个县(市)脱贫摘帽的严峻挑战,又要面对茂县“6·24”山体滑坡、“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艰巨任务,同时还要面对生态环境整治的重大政治责任。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责任同在。为此,今天我们在阿坝县举行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就是要给全州上下鼓劲加油,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发展定力不动摇,咬定目标任务不松劲,鼓足干劲信心不松懈,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建设,引领全州掀起新一轮投资项目建设新高潮。

他强调,这次项目集中开工的主题是“凝心促发展,聚力惠民生”,这就要求我们要始终秉承州委、州政府“民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精准脱贫为统揽,聚焦“民生七难”问题,锁定“十大惠民行动”,扎实推进高半山区、高原牧区、大骨节病区、地震灾区“四大片区”扶贫攻坚力度,早日让贫困群众过上幸福新生活;要抢抓发展机遇,动员全州力量,上下协调推进,加快茂县“6·24”山体滑坡、“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进度,尽快恢复灾区群众正常的生活生产,重振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尽心为民谋利,竭力为民造福,努力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戴和支持。

他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民生就要抓项目”的理念,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最大的责任,千方百计加大项目建设,争分夺秒加快项目投资,用心用情努力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无缝对接资金落地,确保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强化要素保障,跟进协调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科学有序推进;要倒排工期节点,挂牌督办推动,抢抓有限施工期,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确保项目务实高效推进;要加强资金监督管理,严禁挤占挪用,加快资金拨付,把有限的资金全部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干部廉洁可靠;要严格规范施工,加强项目安全监管,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止任何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环评制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禁一边建设一边破坏生态环境的现象发生;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抓项目、增投资、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为契机,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把任务抓在手中,进一步增强狠抓投资、狠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坚持把项目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千方百计确保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确保州委、州政府“项目年”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70个,总投资52.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58亿元。项目集中开工包含了全州13县(市),总投资上亿项目11个。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阿坝县相关领导同志和部分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新闻推荐

德阳市一人入围全省脱贫攻坚奖候选人

本报讯(记者张炜)日前,首届四川省脱贫攻坚奖候选人名单出炉,来自四川省脱贫攻坚各条战线上的40名“战贫”候选人成功入围。此次脱贫攻坚奖共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4个奖项,每个奖项表彰不...

阿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好房子带来好日子2017-09-25 10:40
评论:(州第三季度项目集中 开工仪式在阿坝县举行 杨克宁讲话并宣布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