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把驾考理论培训 办到牧民家门口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23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舒琼漫) “以前我们参加机动车驾驶员理论培训必须到县城,现在能在家门口学习真是太好了,这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既省钱又省时。”10月15日上午,阿坝县麦尔玛乡阿布洛村的青登甲木措和他的同伴,来到麦尔玛乡参加机动车驾驶员藏文理论培训。当天,在阿坝县贾洛镇、求吉玛乡、贾柯河牧场学习点共计1000余名农牧民参加了相同的学习。

汉语能力较弱是该县农牧民考驾照的一大难题。由于贾洛镇地域辽阔,部分牧民居住地距县城近百公里,许多牧民群众因为考驾照要专门往返县城几次,坐车、吃饭、住宿花费大不说,还耽搁时间,很不方便。现在,在镇上就可以学习理论。

近年来,随着阿坝县各乡镇(场)乡村道路条件的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农牧民掀起了购买私家车的热潮,考驾驶证的牧民越来越多。为了解决农牧民理论考试难的问题,该县决定先行在地理位置最偏远、文化教育水平相对较低、条件最艰苦的纯牧区贾洛镇、麦尔玛乡、求吉玛乡、贾柯河牧场开展边远牧区农牧民机动车驾驶培训试点工作,对有驾照需求的农牧民开展为期10天的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安全文明驾驶等相关培训。

“此次试点培训,深受农牧民群众欢迎。驾校专门安排了双语老师为他们授课,通过在家门口学习来提升他们的道路交通法律意识。”该县运管所所长江学章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阿坝县公安局洽唐西街派出所

该所现有民警14人,其中党员民警12人,先后被州公安局评为“全州‘寺庙警务\’示范派出所”,多次被县公安局评为“先进集体”等称号,先后有9名民警荣获“二等功”“三等功”“嘉奖”。为做好寺...

阿坝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驾考理论培训 办到牧民家门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