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德阳援藏“扶贫专班”开班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2-01 04:0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 刘蓉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德阳对口帮扶就业扶贫工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提升智力援助帮扶,为有技能需求的青年劳动者提升就业技能,促进藏区青年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近日,德阳对口帮扶藏区“扶贫专班”开班仪式在德阳市富民技校举行。

据悉,本期参训的26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子女学员,来自阿坝县柯河乡、茸安乡、垮沙乡,年龄为17-26岁。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他们将在富民技校接受“挖掘机驾驶”技能培训,其间,培训费、食宿费等费用一律全免。

为保证藏区学员学得开心、过得舒心,德阳市、县两级人社局以及承训机构科学规划合理安排设计课程,针对藏区学员的培训需求、就业市场需求等因素,选定实用性强、就业前景较好的挖掘机驾驶培训,根据学员的技能水平、学历层次,制定教学计划,增加实际操作培训的比重。

据了解,德阳市对口帮扶的高原藏区(甘孜、阿坝)就业培训扶贫专班活动,立足于省人社厅关于促进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四大片区贫困家庭子女就业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口支援帮扶甘孜、阿坝藏区,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技能培训,保障其学得一技之长,实现就业脱贫,助力全省夺取就业扶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开班典礼上,学员代表甲央求薄说,前些年,他经常外出打工,但由于缺乏专业技能,往往是出力多挣钱少。因此,非常渴望学到一门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这是他第一次走出草原学习专业技能,一定努力学习,将所学技能用于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

新闻推荐

当好村民们的“领头雁” 记阿坝县河支乡甲依村支部书记泽波

■舒琼曼张晓龙记者泽英“一个村搞得好不好,就要看村‘两委\’班子做得好不好;村‘两委\’班子搞得好不好,就要看‘班长\’做得好不好”,阿坝县河支乡甲依村的村支部书记泽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这两...

阿坝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援藏“扶贫专班”开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