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阿坝县德格乡 四项举措助力脱贫摘帽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25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海岚)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阿坝县德格乡从严落实“四项举措”,以日进贡村为主战场,找准穷根、开对药方、精准施策,充分整合多种资源,拓宽脱贫渠道,落实政策精准到位,结对帮扶进组入户,产业帮扶政策引领,集体经济致富增收,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从细推进“落实政策+实施项目”,实现穷貌换新颜。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工作,确定了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83人、医疗救助扶持一批9人、低保政策兜底一批206人、危房改造一批29户,并逐步兑现生态奖补资金1164.1万元、低保兜底资金123万元、教育助学资金8千元、粮食直补资金36.9 万元、第一批光伏扶贫68人。

从严落实“走访慰问+强化督导”,巩固成效扶真贫。严格落实分组联户和“五个一帮扶”机制,下派2个驻村工作组30人,坚持每日走访,每周总结,每月分析,与村民认“亲戚”,坚持帮扶不停留在口中,体现在行动上,累计走访贫困户1500余次,贫困人口2078人,挖掘致贫原因7类,提出致富建议30个,积极争取项目13个,建立贫困村集体经济1个。强化督促检查,成立德格乡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小组,以交叉检查、不定期检查等方式开展自查自评11次。

从实贯彻“党建引领+思想扶持”,树立良好新风气。争取党员***示范种植优质青稞项目66.66亩,补助资金2万元。采取“党支部+种植能手+贫困户”的模式,实现了党建和农业产业化的融合,收割青稞1.6万斤,增收3.2万元。通过进村入户、“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开展惠民富民政策、典型示范宣传150余次。积极引导群众依靠自身劳动上山采挖药材、外出务工,实现人均增收2000余元。

从稳实施“社会保障+产业支撑”,群众致富促增收。抓就业扶持,通过政策性解决,党委自主联系等实现新就业13人。完成农业种植、机械操作等技能培训4期,培训80人。积极申报光伏扶贫68人,生态扶贫就业岗位66个,实现62户贫困户每户就业1人。抓产业脱贫,争取日进贡村优质青稞种植1000亩,蔬菜种植项目100亩,争取项目补助20万元,采取“支部+种植能手+贫困户”的经营模式,收割青稞18万斤,增收46万元;建立日进贡村德吉农机合作社,产生效益4.2万元,完成贫困户人均124.74元,非贫困户人均20.87元的集体经济分红,集体留存1万元。

新闻推荐

当好村民们的“领头雁” 记阿坝县河支乡甲依村支部书记泽波

■舒琼曼张晓龙记者泽英“一个村搞得好不好,就要看村‘两委\’班子做得好不好;村‘两委\’班子搞得好不好,就要看‘班长\’做得好不好”,阿坝县河支乡甲依村的村支部书记泽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这两...

阿坝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道路清理及填补工2017-11-29 09:56
评论:(阿坝县德格乡 四项举措助力脱贫摘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