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阿坝县人社局 开展劳务品牌技能培训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5-31 1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蔡文涛徐德军)为切实提升农牧民群众劳务技能,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能力,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近日,阿坝县人社局组织部分农牧民群众开展劳务品牌技能培训工作。

该县成立了由县人社局牵头,县就业局推进落实的阿坝县劳务品牌技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劳务品牌技能培训工作方案,并委托州扬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作为阿坝县劳务品牌技能培训的主要负责方,有针对性地开设劳务品牌技能培训专班。

结合农牧民群众劳务技能现有水平,采取科学、精准、规范的劳务品牌技能培训措施,建立健全塑型体系。针对农牧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开设了藏式服装、乡村旅游、中式烹饪技巧、客房服务、餐厅服务专班,并采取先理论教学后实践体验的教学模式,真正把技术和民生实惠带给了农牧民群众;对本土藏式服装开创“一县一品”特色,大力培养民族手工艺人,打造安多服饰特有品牌,促进藏区民族服装走进新时代服装潮流。

自开展劳务品牌技能培训工作以来,该县每年以5%—10%的增长率吸纳了全县21个乡镇(场)深度贫困家庭粗放式技能人员。今年5月以来,完成劳务品牌技能培训215人,同比增长12%,实现了从粗放式技能向集约式技能的转变。

新闻推荐

阿坝县 “三力齐发”强力推动脱贫攻坚

本报讯(查晓红蔡文涛)今年,阿坝县将抓好脱贫攻坚作为推动全县发展的基础工作,“三力齐发”为全县脱贫奔康打好坚实基础。锁定...

阿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县人社局 开展劳务品牌技能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