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市爱卫办到阿坝州开展卫生创建帮扶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08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宜住宣)日前,市爱卫办组织筠连县、长宁县、兴文县爱卫办相关人员组成创卫帮扶工作组,赴阿坝州对阿坝县、红原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和汶川县映秀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进行帮扶指导。

市爱卫办高度重视对阿坝州卫生创建帮扶工作,专门成立了卫生创建对口帮扶领导小组,根据阿坝州年度卫生创建申报县、乡镇情况,分别指定宜宾市的一个县一对一开展卫生创建帮扶工作。卫生创建对口帮扶领导小组要求对阿坝州卫生创建工作要认真做实,倾情指导。

创卫帮扶工作组开展现场指导,深入阿坝县、红原县和汶川县映秀镇医院、学校、农贸市场、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车站、酒店、餐馆等创卫工作重点场所进行现场指导,全面了解和掌握卫生创建县和乡镇基本情况,针对卫生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环境卫生管理、餐饮单位卫生管理、公共场所禁烟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并就医疗机构常态化开展健康教育,公示专科门诊诊治流程,完善餐饮单位“三防”设施和开展公共场所控烟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治理方法。

该小组开展业务培训,在阿坝县、红原县、汶川县映秀镇分别召开了卫生创建培训暨交流会,对照省级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乡镇标准进行讲解培训,就如何加强创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现场指导、培训交流,进一步增强了阿坝州两县一镇对卫生创建工作的认识,帮助他们提高了卫生创建的标准意识。

新闻推荐

阿坝县专项整治 赌博违法犯罪

本报讯(查晓红记者王和斌)为净化社会风气,有效遏制赌博风气,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今年以...

阿坝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市爱卫办到阿坝州开展卫生创建帮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