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让农牧民群众 共享健康红利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8-03 13:14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1版)不断加强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全州卫生人力总量8774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2092人,注册护士1992人。

软硬件合力提升,为全州农牧民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缓解了群众看病难问题。董金萍说,定期巡诊义诊是医疗卫生服务方式转变的生动诠释,“送医上门”已成为常态。

阿坝州建立义诊巡诊常态化机制以来,2012年至今,全州共累计抽派医疗卫生人员4.26万名,组建医疗队5761支,出动车辆1.33万次,义诊巡诊156.73万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991.65万元,健康体检98.33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17.88万余份。

董金萍提起去年到阿坝县查理乡义诊时的经历,十分感慨。“当地群众都为我们上门义诊的行动点赞。有牧民告诉我,以前家里人生病了,有钱就‘救命\’,没钱治病就拖着。现在,随着医疗卫生条件的改善,他们更加关注健康,追求高质量生活。”在董金萍眼里,农牧民群众得到实惠才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最大的进步。

一所医院的变迁诠释了阿坝州医疗卫生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一位医生的成长经历见证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带给农牧民群众的便利和实惠。改革开放40年,阿坝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变迁融进农牧民群众的生活中,写在群众的笑脸上。

链接

全州医疗卫生事业大数据

阿坝州医疗卫生机构数量和质量极大改善。截至目前,全州实有医疗卫生机构1656个,实有床位4551张,卫生机构建筑面积68.59万平方米。

医疗设施设备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全州医疗机构万元以上设备5.85亿元,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87台套。

人才队伍增量提质。截至目前,全州卫生人力总量8774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2092人,注册护士1992人。

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2008年以来,阿坝州人民医院升级为三甲,汶川县人民医院升级为三乙,黑水、小金、理县3所县级综合医院升级为二甲。截至目前,阿坝州所有县级综合医院都达到二级甲等水平,提前实现“十三五”目标。

医疗质量控制体系不断完善。依托阿坝州人民医院、汶川县人民医院成立21个医疗专业质控中心。自2015年来,各质控中心到县(市)医院开展质控60余次、出动专家约450人次、举办培训班30余期、培训专业人员1200余人次。

健康指标不断提升。阿坝州12县(市)大骨节病病区县均达到消除水平,全州13县(市)均实现碘缺乏病消除目标,汶川、理县和茂县3县克山病病区达到消除标准。截至目前,阿坝州累计B超检查农牧民群众130万人次,累计发现包虫病患者1652例,现有病人1377人;已累计药物治疗包虫病患者1391人次,手术治疗包虫病患者381人次。

新闻推荐

车辆深陷泥浆 民警及时解困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7月10日下午4时,阿坝县公安局安羌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哇查路时,发现一辆川J牌照的黑色车辆陷入倾泻而下的泥...

阿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阿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农牧民群众 共享健康红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