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高原上来了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8-16 01:51   https://www.yybnet.net/

①法律服务团阿坝组到夏季牧场开展普法宣讲

2

3

4

5本报记者张磊兰楠文/图

“我们村之前出现了偷牛的情况,抓着咋判呀?”

“2016年,阿坝县曾发生过25头牦牛被盗的案件,最终偷盗者更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

“今年我家牛崽子死了好几头,这可咋办?”

“那你可以考虑牛羊保险,这样便能够在牛羊意外死亡后获得相应的保险赔偿金,降低养殖风险。”

8月1日,一场牧场法律咨询会在阿坝县的夏季牧场热火朝天地举行。提供法律服务的是来自四川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阿坝组的团员。服务团为牧民们提供了包括牦牛被盗、交通肇事、牛羊保险、婚姻继承等问题在内的法律咨询。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领导对藏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依法治省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政法委、省维护藏区稳定指挥部统一部署,日前,省司法厅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四川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送法”活动。7月29日至8月2日,第一批法律服务团的59名知名律师、公证员和管理干部,在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的带领下,兵分五路赴阿坝县、色达县、道孚县、白玉县等地开展法治宣讲、法律服务工作。“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藏区,夯实法治保障基础,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法律服务团启程前作出郑重承诺。

群众在哪里,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在阿坝县的牧场,法律服务团团员冒雨赶赴远牧点开展法律服务,针对牧民提出的盗窃、交通安全、婚姻、保险理赔等问题提供咨询;在色达县,法律服务团团员播放藏汉双语法治视频,发放藏汉双语宣传资料,与僧人一对一宣讲、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法律需求,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在道孚县,法律服务团团员为乡镇干部和村民宣讲宪法、刑法、国家安全法、土地承包经营法等。当得知格西乡热瓦村在发展集体经济进行板蓝根种植时遇到了法律问题,法律服务团还专门到热瓦村就村民关心的问题提供法律意见。

色达县、白玉县等地平均海拔都在4000米左右,从成都前往需要两天左右车程的颠簸与跋涉。活动中,法律服务团的许多团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即使是吸着氧,团员们也没有落下一场讲座。“4200米的海拔,晚上休息特别不好,头一阵阵疼,但既然已经来了,就一定要把法治宣传工作做好。这次也给我提了个醒,回去后加强锻炼,为下次活动做好充分准备。”法律服务团色达组团员、律师王阳说。

“有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的藏区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生活越来越好。”“这次活动使我更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寺院的管理、发展离不开法治。”“希望能和法律服务团建立微信群和长效工作机制,以便以后及时得到律师专业的法律帮助。”此次活动受到了藏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数据显示,活动中共开展集中法律服务、座谈宣讲,送法进藏家、进机关、进寺庙42场次,覆盖群众1100人次、干部230人次、僧尼960人次,提供法律咨询660余人次,发放藏汉双语普法宣传资料3100余册、法治宣传用品3200多件。

“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开展‘法律七进\’等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通过法治宣讲、互动讲座、以案释法、现场进行法律咨询及相关法律服务等形式,精心谋划法治宣讲内容,确保法治宣传更加务实精准,提升藏区广大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养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习惯,切实维护藏区的稳定,为四川法律服务行业增加一张公益新名片,为推进藏区依法治理探索一套四川模式,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四川篇建设和平安四川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王强说。

②法律服务团道孚组在道孚县法治文化广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③法律服务团色达组带上藏汉双语材料送法进藏家

④法律服务团在五明佛学院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⑤藏区僧尼认真阅读藏汉双语的普法读物

新闻推荐

强降雨致国道347线阿坝县查理段交通中断 预计明日中午恢复小车通行

四川在线消息(周琳记者徐中成)7月9日20时,国道347线K2970+700阿坝县查理乡段,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连夜在热阿曲河上搭建一座...

阿坝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原上来了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