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捐资又捐物市妇联藏区开展对口帮扶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9-17 10:30   https://www.yybnet.net/

“公益合伙人

”现场爱心义卖。

本报讯(记者陈兰)日前,市妇联赴阿坝县、若尔盖县,通过妇女就业培训、“妇女之家”建设、捐赠儿童读物等方式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市妇联对口帮扶组前期了解到阿坝县单亲家庭较多,缺乏劳动力、家境相对贫困的情况后,提供帮扶资金4万元,帮助建立阿坝县麦尔玛镇“单亲母亲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对当地20—56周岁有创业意愿的单亲母亲开展以藏织手工艺为主的实用技能培训,搭建单亲母亲创业就业新平台。针对若尔盖县基层“妇女之家”硬件设施老化、设备落后的情况,对口帮扶组又提供帮扶资金4万元,用于若尔盖县达扎寺镇岭嘎村、班佑乡多玛村、辖曼镇嘎穷村、红星镇回民村、麦溪乡黑河村、嫩哇乡下村、热尔乡崩巴村、唐克镇索格藏村等8个乡村“妇女之家”购买电脑、打印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

此外,对口帮扶组还为两县妇联分别捐赠少年儿童课外读物1000册和“巾帼志愿者”背心、帽子40套,用于充实当地“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建设。

据悉,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强与阿坝县、若尔盖县妇联的沟通和协调,充分发挥德阳市社会组织妇联、企业家妇联、公共法律服务行业妇联、巾帼志愿者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丰富援助方式,在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加大力度,真正做到全心援藏、务实援藏,尽力为阿坝县和若尔盖县妇女能力提升、技能发挥、脱贫致富、巾帼建功等方面给予支持。

新闻推荐

阿坝县“东大门”麦尔玛撤乡设镇

四川经济日报阿坝讯(舒琼漫记者庄媛)7月11日,阿坝州阿坝县麦尔玛乡撤乡设镇揭牌仪式举行,上千阿坝人欢聚于此,共同见证麦尔玛...

阿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捐资又捐物市妇联藏区开展对口帮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