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让阿坝县百姓享“健康红利” 截至目前德阳医疗队已在阿坝县实施大骨节病手术23例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0-09 08:49   https://www.yybnet.net/

阿坝县首个接受膝关节置换术的患者如今行动自如。

对口帮扶——兄弟牵手奔小康

(文/图记者陈晓霞)“以前我做梦都没想过,自己还能独立自如地行走,真的非常感谢德阳医疗队,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他们。”阿坝州阿坝县安斗乡华洛村村民泽旺东戈无比感恩地说道。目前,德阳医疗队对口帮扶阿坝县实施大骨节病诊治,已完成膝关节置换手术23例,有40名大骨节病患者已经预约了该手术。接下来,阿坝县医疗团队将参与到大骨节病手术当中,预计在下一批德阳医疗团队对口帮扶下,有望独立掌握该项技术。

阿坝县是德阳对口帮扶藏区县之一,由于受该地区的地域和饮食习惯影响,该县成为全国罕见的大骨节病重灾区,患病人口达9000余人,其中2000余人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以前我们在诊治大骨节病上采取的都是针疚、理疗等保守治疗,病人只能得到暂时的病痛缓解,而不能得到完全康复。”阿坝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杨建称,这种骨骼疾病主要侵害患者的骨骼和关节系统,导致关节变大、变形等,严重的可丧失行动能力。

2016年,泽旺东戈已患大骨节病8年,在手术前,膝关节已严重病变,关节有馒头那么大,当时已经丧失行走能力。“这个病刚开始的时候比较疼痛,随后就更痛,变得麻木,最后腿就打不直了,行走困难。”泽旺东戈回忆说。

当年10月,德阳对口帮扶医疗团队入驻阿坝县医院。自2017年6月起,德阳市人民医院选派专家组3次赴阿坝县人民医院开展骨关节病膝关节手术,并成立了骨关节病诊治中心。泽旺东戈成为了阿坝县首个接受膝关节置换术的患者,2016年和2017年,先后做了双腿的膝关节置换手术,取出病变关节,安装上了人工关节。

近日,在阿坝县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泽旺东戈的家中。他正和妻子打理着菜园,看着他自如地穿行在菜园中,很难想象58岁的他之前因患有严重的大骨节病,是一名无法行走的患者。

“现在我走半天或者大半天路都没问题,行走完全自如,我以前都以为我会瘫痪在床,没想到还能过正常人的生活。”泽旺东戈称,他现在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散步。

据悉,在近两年的对口帮扶中,德阳医疗队在圆满完成八大行动规划的主线基础上全面开花,硕果累累,先后完成的膝关节置换术、儿童肱骨近端骨折手术、内外混合痔手术、多学科协作MDT成功抢救严重头胸复合高坠伤患者、诊断出淋巴瘤、前列腺电切镜手术均为草原首例。

在全体医疗队人员共同协作和德阳卫计委的支持下,先后帮助阿坝县百姓应对了麻疹、风疹和禽流感疫情处置,为适宜人群补种了疫苗,捐献了100套应对禽流感处置的防护服、眼罩和3M口罩,保卫了群众身体健康。在范天勇援藏医疗队巡回送医工作中,创新思维,改变了传统的义诊送医送药模式,转变为针对百姓迫切需求做行动方案,先后开展免费白内障手术37例、免费包虫病筛查12800人、妇女两癌筛查700余项,受到了群众热烈欢迎。

新闻推荐

德阳对口帮扶阿坝县洞沟村幼儿园投入使用 88名幼儿告别土坯房搬进新校园

幼儿园旧校舍。哇尔玛乡洞沟村新建幼儿园。对口帮扶——兄弟牵手奔小康(文/图记者陈晓霞)9月13日,阿坝州阿坝县哇尔玛乡洞沟...

阿坝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阿坝县百姓享“健康红利” 截至目前德阳医疗队已在阿坝县实施大骨节病手术23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