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阿坝取标本切片 德阳医生读片诊断 德-阿远程病理会诊中心正式运行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1-2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按照德阳市2017年-2020年对口帮扶阿坝县援阿智力帮扶规划方案,经过1年多的筹备,11月16日,阿坝州第一个远程病理会诊中心在阿坝县人民医院正式运行,目前暂时开展病理细胞学的诊断,今后逐渐开展组织学、分子生物学等远程会诊工作。

据德阳市人民医院挂职阿坝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小为介绍,该项目自2017年起开始筹备,经过德阿两地历时一年的前期对接,技术攻坚,资源协调,克服了两地在地理条件、技术条件、硬件条件上的差异,现在终于实现了“阿坝县完成病理标本的切片,通过专业的扫描设备将标本图像传送至500公里以外的德阳市人民医院读片诊断”。

“病理诊断作为疾病诊断的‘金标准’,对疾病认知的精准化,手术及预后都至关重要,而培养一个合格的病理医生一般需要10年甚至更长时间。由于培养周期长,基层医院的病理医生严重不足,能独立承担病理诊断的医师更是少之又少。通过远程会诊提升阿坝县的疾病诊断水平,同时又可以培养当地病理医生,这是对口支援的长效机制。”在与德阳援阿指挥部对接援阿工作时,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麦刚一语中的。20多年前曾在阿坝参加医疗对口支援的他根据自己的援藏经验,针对藏区医院发展的瓶颈提出了思路。中心筹备期间,德阳市人民医院病理科、信息科技术人员深入阿坝县实地调研,与医院长期派驻当地的支援医生共同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督促双方进行技术对接。

阿坝县人民医院院长索朗非常感激德阳市人民医院在系统建设及读片诊断方面给予的无私帮助,他说:“远程病理会诊中心的建立,将大幅提升阿坝县医疗水平,真真切切改变藏族同胞就医质量和生活水平。”

石艺璇

新闻推荐

自驾去阿坝赏秋景咋个走?请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伍力)中秋国庆将至,自驾去阿坝赏红叶、看雪山、洗温泉、尝藏餐,美滋滋!9月21日,记者从阿坝州公安局获悉,公...

阿坝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取标本切片 德阳医生读片诊断 德-阿远程病理会诊中心正式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