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他很暖,连雪都想靠近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品味着不期而至的冷雨,顶着火辣的太阳大汗淋漓,呼吸着冬夜无孔不入的寒风……你的脸上总是流露着憔悴,你的眼中总是带着血丝。那就是——可爱的警察叔叔。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破例出门去买菜。阿坝县的冬天一如既往的寒冷,出门之前母亲特意为我围上一条围巾,我拿了一个暖手袋就去往白雪茫茫的买菜路上了。

路上行人很少,车辆也很少,呼出的气立刻成霜。走在马路中间时,我停了下来,踌躇不前,我在朦胧的马路中间看见一个小男孩,他旁边站着一位穿交警服的警察。我很诧异,为什么这么冷的天还需要站岗,而且还带着孩子?

我缓缓走近那个小男孩,他的脸被冻得通红,手里拿着一个奥特曼玩具随意玩弄。我对那位交警叔叔笑了笑问道:“叔叔,你怎么还在这站岗啊?都没什么人,更别说有什么车了,不用站岗了吧。快带小弟弟回家吧!”

交警叔叔对我笑了笑,他从台子上俯下身来,我能听见他肩膀骨头的响声,我想他一定在这站了很久了。交警叔叔轻轻地对我说:“小妹妹,叔叔不能走呀,这个小弟弟走丢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必须在这守着小弟弟等到他父母来接他。”

我听了,只觉得很暖。

天空下起雪来,我帮交警叔叔弹掉身上的雪,却怎么也弹不完。这些美丽的雪花都往他身上跑,因为他很暖,连雪都想靠近。

回家后我一直在想,那位小弟弟应该回家了吧,交警叔叔一定还继续坚持在岗位上,挥着那双满是冻疮的手,温暖着每一位路人。

·阿坝县中学马欣钰·

新闻推荐

阿坝县举行乡镇和寺庙(第二批)微型消防站器材发放仪式

本报讯(舒琼漫记者巴丹)为切实加强阿坝县消防工作和微型消防站建设,大力提升乡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御能力...

阿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阿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人物名片:雍发彬2018-12-03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他很暖,连雪都想靠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