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2018年的“余额”不足 欠自己的旅行该还了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2-2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云南腾冲荷花温泉,缭绕白雾仿佛置身仙境。 西岭雪山滑雪场。

偶然间翻开日历,才发现2018年,只剩下薄薄的最后一页纸了,余下的日子甚至可以用手都数得出来。回想这一年,来去都太匆匆,一整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快要走到了尽头。

这一年,就这样简单又匆忙的结束,似乎太仓促了点,但我们又怎能奈何得了飞逝的时间呢?只能趁着余下的时光,给自己计划一次旅行,给即将过去的2018留下一个最有意义的告别仪式”,对于2018年的我们来说,也许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

文/本报记者李善鸿

图/本报记者张波

看海

去浪漫的海之南放松身心

海南,和凉山人的缘分不浅。其实在西昌就有一个海南乡,也是在邛海边上。同时,在彝族年期间,一拨又一拨的凉山人奔赴海南,各种相遇在“朋友圈”的情形,就能感受到咱们凉山人对海南的热爱。

的确,有美食美景,清澈的大海,高大的椰子树、棕榈树很有热带风情,感觉和去泰国观感差不多。最主要还有免税店可以满足购物欲,这样一个地方,的确适合在2018年末,给自己一个“暖暖的结束”。

“去看海感觉挺浪漫,阳光、大海、沙滩都是我的最爱。”骆丹今年31岁,虽然早已组建家庭,有了一个5岁的儿子,但她依然还保留着“少女情怀”。在年末的时候,犒赏了自己一个度假式的旅行,对于她来说是一次非常不错的选择。

带上漂亮的裙子、泳衣和墨镜,从寒冬走进夏日。在海边披上轻薄的纱衣,轻吹着海风,随风飘荡的不只是薄纱,还有自己轻松飞扬的心。喝点新鲜的椰子汁,吃一点新鲜的海味美食,再看看美丽的风景,感受一下冬日里这份别样的暖意,似乎已经算是特别的美好。

所以,既然是年末旅行,就不需要那么多密密麻麻的旅程安排,没有必要一定要走过多少景点,照过多少张“来此一游”的照片。就那么随心所欲的度假休闲一下,就已经足够了。毕竟,惬意已经算是最好的旅行状态。

泡汤

一路向南在热水里“泡泡”

冬天的泡汤就像是夏天的游泳,一个在冷水中,一个在热水里,因为季节的温度,两种和水的“亲密接触”,都让人感觉到特别舒服。凉山大大小小的温泉有很多,但大家不一定都去过,也许有的人已经去过很多次了,感觉已经有点“生活化”的意思,少了一些新鲜感。那么,换个地方试试怎么样?

“光看图片,大家都以为我在异国他乡泡汤呢。”蕾蕾是一个旅行爱好者,她把自己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旅行上,一直保持着一种“在路上”的状态。如果说,这个冬天有什么特别惊喜的“相遇”,那一定是她在大理泡汤的惬意了。

大理有很多天然温泉,大家可以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温泉酒店住下。蕾蕾选择了大理普陀泉,这里的环境真的很不错,原木的建筑,在各种花草树木的掩映下,有一种自然的美感,泡水的池子用石头砌成半圆的模样,颇有一些日式泡汤文化的禅意。

“我在今年双十一的时候抢购了小木屋的票,和家人一起去的,特别好。”蕾蕾说,泡汤是一件特别适合和家人一起的旅行项目,租下一个相对私密的小木屋,屋里就是专门的泡汤池,不用和别人打挤,不仅可以独享天然温泉,还可以享受一隅美景。

而且,消费也不算是“生命无法承受之重”,据蕾蕾介绍,温泉小木屋在“双十一”的抢购价是500多元,平时正常价格600多元。

这样的话,用少一点的花费,去完成一个和“在异国他乡泡汤”相似度百分之九十的旅游计划,似乎还是很划算,完美收官了我2018年的旅行规划。

赏雪

去体验纯白世界里的“冬景”

对于冬天,在许多人的感知里,一定有这样的一幕,漫天大雪,给眼里的景致都附上了一层柔柔的白光,在目光所到处都是一片白茫茫的纯洁、安静之美。

特别遗憾的是,西昌的冬天,虽然会浅浅地让我们经历寒冷,由于四季如春,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基本上不会“遇到”大雪纷飞的时候,更不会“经历”打雪仗、堆雪人等各种在漫天雪地里的快乐。

“在朋友圈看到朋友们发的照片、视频,说是凉山很多地方都下雪了,很想去看看。”今年28岁的徐小强对于“冬雪”有一种特别的执着。所以,在2018年的最后,他“成全”了自己。

“虽然路程稍微有点远,但是看到了大雪纷飞的雪景,我知足了。”趁着休年假,徐小强和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们自驾去了一次阿坝州的阿坝县,这里“冬天”可以很“实在”的被感受到,除了冷还是冷。

就着地上的积雪畅快的打雪仗让徐小强和伙伴们特别开心、特别感动。在冰封的小河上,走路就像是溜冰,颇有天然“溜冰场”的味道。而且,这个冰上的场景还特别“熟悉”,《来自星星的你》里面都教授和千颂伊在冰面上定情一吻,现在想想那个画面还是很动人啊。

去阿坝州阿坝县来一次和冬天的“邂逅”吧。不用有太多犹豫,只要穿上厚厚的羽绒服,最好是有帽子还带一圈厚厚的毛领,帽子、围巾、手套也要配上,还有防滑的雪地靴,这样才能暖和和的,才算是真正准备好了“过冬的装备”,在大雪纷飞的雪景里才不会被冻伤。

出发吧,让你的2018,少一些遗憾,多一些美好。

新闻推荐

扎根基层心向党 服务农村勤为民

本报讯(记者田敏)11月25日至26日,州委书记刘坪深入阿坝县调研群众工作,强调要加强农牧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

阿坝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的“余额”不足 欠自己的旅行该还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