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县新闻 > 正文

阿坝县营造 节日氛围喜迎新春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1-31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舒琼漫 蔡文涛 记者 哈斯满)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阿坝县在县城街道两旁的每棵树上挂满了上千个红彤彤的小灯笼,并在重要路段和节点悬挂大灯笼营造节日气氛。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红灯笼象征平安祥和。走在街上,一串串红彤彤的灯笼随风摆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大红灯笼挂起来,很喜庆,县城一下子变漂亮了。”过往的群众开心地说道。

挂灯笼、迎新春、送祝福。具有浓郁春节气息的大红灯笼,不仅仅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同时还营造了一个整洁优美、和谐文明、充满生机的阿坝形象。

“希望通过灯笼能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也希望大家的日子能像灯笼一样红红火火。”阿坝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1月中旬起,阿坝县各级各部门结合“两联一进”、暖冬行动、脱贫攻坚等工作,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并为群众送上挂历、春联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深入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活动。近日,松潘县小河乡开展了以“脱贫同心·致富同行”为主题的春节文艺汇演暨“乡村振兴”首届农民运动会。

丰富多样的文艺活动现场,歌曲、舞蹈、小品、时装秀等轮番上阵,精彩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连连叫好,欢声不断。

全乡6个村的村民和小河乡机关人员在内的274人参加了拔河团体赛、篮球团体赛、剥玉米个人赛、乒乓球个人赛等四个比赛项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全力角逐,精彩拼搏,不甘落后,现场观众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呐喊助威,热情高涨。

周婷 范博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阿坝县贫困户自发清除道路冰雪

本报讯(舒琼漫詹梅记者哈斯满)由于近期气温持续下降,路面积雪结冰严重,给车辆通行和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安全隐患。为...

阿坝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围捕不怕阎王的人2018-12-13 01:02
评论:(阿坝县营造 节日氛围喜迎新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