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情暖藏区儿童 德阳爱心人士捐赠10万元物资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8-28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嵘)8月的阿坝水草肥美、阳光明媚,日前,来自德阳的爱心人士易光荣、朱帮华、吴代军和同伴们,来到阿坝县最贫困的河支乡和垮沙乡,将价值10万元的校服等物资捐给学校的孩子们。

8月15日,来自德阳的爱心人士来到河支乡,将崭新的校服等物资捐赠给该乡226名小学生。16日,他们又来到垮沙乡,给85名当地藏族孩子穿上了校服(图),并给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在了解到垮沙乡目前仍有部分剩余劳动力无法消化时,吴代军和朱帮华当即表示,愿意让这一部分劳动力免费到自己的企业进行跟岗培训学习,并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就业问题。

今年“五一”期间,德阳援藏干部、市医院胃肠外科医生张小为回德阳休假时,在跟朋友聚会时聊起,阿坝县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较为滞后,不少孩子的学习、生活条件都很差。得知这一情况后,易光荣、朱帮华、吴代军等人立即筹措了价值10万元的校服等物资,赶在秋季开学前夕送到当地藏族孩子们手中。

“一件件校服,穿到孩子们身上既好看又实用,让孩子们得到了一份快乐、体会到了社会的关爱,这正是藏汉一家亲,祖国繁荣昌盛的表现。”易光荣等爱心人士表示,孩子们笑了,他们也开心,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后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家乡。

新闻推荐

对口帮扶兄弟牵手奔小康 ◆记者藏区行◆

德阳援建的阿坝产业园区作为阿坝县打造“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的龙头,是阿坝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管理创...

阿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阿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高原见证浪漫爱情2019-08-07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情暖藏区儿童 德阳爱心人士捐赠10万元物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