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身怀本领传匠心 比拼技艺展风采 阿坝州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06 15: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国春

轻拈七彩针,或掺、或扭、或压、或锁、或扣、或勾……9月3日,在阿坝州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的羌绣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的绣着绘有熊猫图案的参赛绣品。

来自阿坝县的罗布让谢拉是参加羌绣比赛的唯一一名男士 ,他告诉记者:“我学习刺绣已经有两年多了,起初是出于兴趣爱好,如今已经可以通过刺绣实现就业增收。”

“这已经是我们举办的第五届农民技能工大赛了。”州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顾军告诉记者,举办农民工技能大赛是为了检验阿坝州农民工培训成果,集中展示农民工的精湛技能和时代风采,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打造阿坝劳务品牌,弘扬当代工匠精神。此次大赛共设立11个竞赛项目,涵盖数控车工、工具钳工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羌绣、唐卡绘画等项目。

俗话说“一技之长走天下”,如今在阿坝州通过技能改变命运的人越来越多,而竞赛成为技能人才的“选秀场”。在此次比赛中,来自13县(市)代表队的125名选手对11枚金牌发起了冲击,获胜者将代表阿坝州到省上参加比赛。

今年33岁的嘉绒蒲巴之前一直在拉萨学习唐卡绘画,1个月前回到阿坝州后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他笑着对记者说:“很感谢政府搭建此次平台,让我可以与很多同行一起同台竞技,这是对我绘画技艺的一次检验。”

除此之外,在唐卡绘画楼下的家政服务比赛也在进行中。“此次比赛项目计划耗时25分钟,将通过对衣物的整洁度、是否按季节、性别进行归纳等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判。”现场裁判员陈静告诉记者,通过一系列的比拼,将最终选出优秀的家政从业工作者。

比赛现场,各项竞赛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与此同时,一旁的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果展也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举办成果展旨在积极为农民工创业群体提供学习借鉴和交流展示的平台。“很开心能有这样一个平台对我们的创业成果进行展示。”阿坝州慈愿民族传统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此次成果展中带来了传统手工制作的藏香。

筑好巢,引凤栖。据了解,近年来,阿坝州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促进返乡下乡创业22条措施,各县(市)结合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区域发展特点,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扶持返乡下乡创业新举措,大力回引有意愿的农民工回乡创业,创业领域涵盖了一、二、三产业。截至6月底,全州返乡农民工创业人数累计7245人,创办企业数累计7203个,实现总产值6.62亿元,累计吸纳就业1.69万人。

练就一流技能,赢得一生精彩。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拿出了真功夫,亮出了绝活,在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上施展技艺、展示风采,赛出了好成绩、赛出了好风格、赛出了高水平。

新闻推荐

伙同4人作案 一夜偷四辆轿车 男子获刑6年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我停在路边的轿车被人偷走了!”2013年9月的一天,市民杨先生发现,自己停放在游仙区五里堆路一家汽车美容...

阿坝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身怀本领传匠心 比拼技艺展风采 阿坝州第五届农民工技能大赛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