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文体搭台 百姓受益 阿坝县开展文体活动小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16 07:44   https://www.yybnet.net/

■赵小雪

“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篮球比赛,现在我们在县上的体育馆就能看专业的篮球赛事,为喜欢的球队加油,那感觉就是不一样……”采访中,阿坝县群众陈忠乐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阿坝县利用地处川甘青三省交界的地理优势,立足当地发展和群众需求,先后举办了全国藏棋邀请赛、川甘青篮球邀请赛等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从2005年就开始举办的藏棋比赛,让阿坝县爱好藏棋的群众有了展示棋艺的平台。“参加藏棋比赛不仅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棋艺。”阿坝县群众格登甲木措告诉笔者。

格登甲木错很喜欢下藏棋,阿坝县举办的十届藏棋比赛,他参加了八届,蝉联了四届冠军,藏棋比赛让格登甲木措的爱好得以施展,他的业余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该县文旅结合,打造文化赛事的发展理念,为传统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在下藏棋的高手都是年轻人,看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藏棋,我非常高兴。”阿坝县藏棋协会第一届会长尼玛扎华眉告诉笔者。

今年8月顺利结束的第二届“莲宝叶则杯”川甘青篮球赛吸引了全州各县(市)和四川省甘孜州、青海省黄南州、甘肃省甘南州和临夏州的20支参赛队参赛。农牧民群众既可以购票到现场观看精彩赛事,也可以通过ABTV直播和阿坝县城区LED大屏进行观看,持续7天的赛事直播浏览达260多万人次。

“一个县要举办跨区域的篮球赛,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但老百姓喜欢看,对办体育赛事很支持,我们就会想办法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阿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杨芳告诉笔者。这类由政府引导、群众参与的赛事活动是阿坝县探索发展文体事业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阿坝县不断投入资金建设和完善体育基础设施,目前,全县19个乡镇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篮球场)已实现全覆盖。

“有空闲时间,就到这里打打球,锻炼身体,现在可以打球的地方很多,方便得很。”正在阿坝县文化体育广场打篮球的藏族小伙扎西彭措高兴地说。

文体搭台,百姓受益。近年来,阿坝县以文体活动为依托,举办了扎崇文化旅游节、藏棋比赛、篮球赛等文化体育活动,重点培育了山歌、锅庄、服饰、歌舞等民俗文化,开展了节庆、联欢、专题汇演等大型专场文艺演出,实现了“送文化”下乡、“送戏”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乡镇(场)全覆盖,让阿坝县农牧民群众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同时,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不断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伙同4人作案 一夜偷四辆轿车 男子获刑6年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我停在路边的轿车被人偷走了!”2013年9月的一天,市民杨先生发现,自己停放在游仙区五里堆路一家汽车美容...

阿坝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体搭台 百姓受益 阿坝县开展文体活动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