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无法割舍的“母女情”

来源:阿坝日报 2019-11-08 17: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骁

深秋时节,阿坝县已是寒意阵阵,但是屋内却是暖意融融。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措斯基再次来到桑准家看望这个虽非亲骨肉,却胜似亲骨肉的“女儿”。

说起措斯基和桑准的“母女情”情谊,时间还得回到2018年10月。当时,刚休完产假的阿坝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措斯基到洛尔达乡牧区学尔沟村走访贫困户。进村后,措斯基远远地看见一个小女孩和一位老奶奶正在院子里晒太阳,当措斯基走上前去和她们打招呼时,桑准急忙起身躲在老奶奶身后。

在与老奶奶拉家常的过程中措斯基得知,这个孩子叫桑准,是这位老奶奶的重孙,快4岁了,因为她的父母长期在远牧点放牧,没法照顾她,所以在性格上与其他孩子不一样,对陌生人非常抵触。

“第一次见到桑准时就被她的样子震惊了。双侧唇裂,衣服又脏又薄,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回忆起和桑准的第一次见面,措斯基仍记忆犹新。在走访中措斯基了解到,桑准的父母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没钱为桑准治疗,这让措斯基心痛不已。

虽然家里嗷嗷待哺的女儿和两岁的儿子都离不开自己,收入也仅够维持家庭开销,但是想起桑准,措斯基心里便不停地问自己:“难道因为贫困就要让这并非不治之症的唇腭裂去折磨一个幼小的心灵吗?将来她又如何在社会上立足呢?……”自从见到桑准后,一连串的自我拷问让措斯基数日彻夜难眠。

在和丈夫沟通交流后,他们达成了一致意见,尽自己所能,一定要帮助桑准。有了丈夫的支持,措斯基向单位领导汇报了桑准的情况和她的想法后,得到了单位领导的支持,最终,措斯基决定带桑准出去治疗。

为了争取更多的帮助,措斯基在“抖音”上发布了桑准的情况,在微信上建立了爱心捐助群,筹到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爱心捐款20000多元。2018年12月,措斯基和丈夫带上自己的两个小孩和桑准来到了华西口腔医院就诊。

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医生告诉措斯基,桑准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手术难度很大,同时桑准还患有严重贫血,达不到做手术的要求。无奈之下只好先出院,但措斯基并不甘心,她四处寻找治疗的希望,想尽办法为孩子争取治疗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为桑准争取到了治疗的机会。

要手术就得先治好桑准的贫血,措斯基一家便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小房子,她每天带桑准去输营养液,并给她做些有营养的饭菜,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桑准从严重贫血转为轻度贫血,大大降低了手术风险。1月7日,桑准成功入院了,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手术定在了1月9日进行,当日下午5点,桑准的手术成功完成,措斯基开心地流下了眼泪。

刚做完手术后的几天,为了防止桑准用手抓伤口,措斯基的丈夫不分白天黑夜的抱着桑准。当时,桑准每天还要输4瓶液体,做3次雾化,手术后,桑准只能吃流食,而且进食非常困难,每次措斯基都是把食物打碎后再喂桑准。

5月16日,措斯基带着桑准成功完成了第二次手术。“治疗效果非常好,虽然很辛苦,但是看着桑准的病情一天天好转,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也很欣慰。”措斯基高兴地说。

完成手术后,措斯基把桑准送回家时,她的心情特别复杂,就在措斯基准备离开的时候,桑准在身后边跑边喊“阿妈,阿妈,不要扔下我……”措斯基实在不忍心,又把桑准带回家住了一个月……每次见到措斯基,桑准的奶奶都有说不完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桑准的手术非常成功,在成都共治疗了52天,花费90000多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守初心、践使命,如果花钱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那么一切都是值得的。”当问及措斯基为什么要帮助桑准时,这就是她最真实地回答。

新闻推荐

温州—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扶残助医“微笑工程”项目启动

本报讯(记者泽英)9月2日,“微笑工程善行天下”温州市—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扶残助医“微笑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州人民医院...

阿坝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法割舍的“母女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