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怀揣“民声”为民代言 人大代表报到小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1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姜国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群贤再聚,共谋大计。1月10日,参加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怀揣着全州人民的心声,肩负着群众的重托,带着议案建议,带着认真履职的责任向大会报到。

时值隆冬季节,在会议报到现场,工作人员为出席会议的代表们登记、发证、取资料,报到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许多代表一办完报到手续便开始翻看会议材料,了解会议议程,为开好本次大会做准备。

来自阿坝县阿坝镇三村的州人大代表班果和同样来自阿坝县的州人大代表仁科住在一个房间,刚吃完午饭,两位代表就回到房间开始整理随身携带的有关材料。

一篇又一篇地翻阅,一遍又一遍地整理,这些材料里不仅有为今年大会准备的议案,而且还有往年得到答复的议案。仁科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征求群众意见后准备的议案是有关加大阿坝地区电网建设的。

“我们除了对电网这方面比较关注,也对旅游产业发展很关注。”班果补充说道,他们认为借力优势资源发展旅游业依然是群众迫切的愿望之一。

谈到近年来的生活变化,两位代表谈得最多的三个词是“稳定”“发展”“脱贫攻坚”,他们告诉记者,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群众的喜悦写在脸上、幸福甜在心里。

“我们来自基层,是连接党委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桥梁,我们向上反映群众诉求,向下传递党的声音。”班果和仁科坚定地表示,作为州人大代表,他们一定会扛起肩上的责任,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班果和仁科忙碌的身影只是阿坝州此次参会代表们的一个缩影,像他们一样,在阿坝州,代表们的每一个问题都关乎社情民意,每一次发声都饱含殷切期待,每一个建议都承托你我梦想。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代表们带着群众的重托而来,将他们的实地调研与群众期望交融相汇,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共献良策、共绘蓝图。

新闻推荐

阿坝县开展2019年“世界慢阻肺日”宣传活动

四川经济日报讯(舒琼漫马兵成记者庄媛)在第18个“世界慢阻肺日”来临之际,阿坝州阿坝县疾控中心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该县...

阿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阿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怀揣“民声”为民代言 人大代表报到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