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累倒在岗位 仍心系战“疫”一线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泽华罗日 泽让娜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坝县全体防“疫”工作者坚守职责,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力量。

梅雄辉是阿坝县卫健局的工作人员,大年初二,休假中的他在接到回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迅速回到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去年,他才接受了一次大的肺部手术,身体还在恢复中。”梅雄辉的同事王顺芳说道,平时,我们都劝他注意身体,多加休息。

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梅雄辉忘记了休息,每天在自己的岗位上要工作18个小时以上,特别是在统计数据、汇总情况的时候一连好几个小时都无法休息。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对于原本身体状态就不好的梅雄辉来说更是雪上加霜。2月2日,他病倒在了岗位上,不得不住院修养。

在医院里,梅雄辉心里还是放不下工作,一个劲儿地给同事们交代哪些工作已做到了什么进度,接下来还有哪些工作需要推进,生怕因为自己耽误了工作。梅雄辉说,等自己病情稍有好转,他想马上返回岗位继续开展工作。

马祥婷是甲尔多乡卫生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从大年初三开始,她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在海拔3600多米的甲尔多乡卫生防疫检查点,她每天都在卫生院、检查卡点和群众家中来回奔跑,做着排查、消毒、防治宣传等工作。

2月2日这天,她从前一夜忙到了第二天早上7点钟,朦朦胧胧休息了2个小时便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在和同事们一起转运上级派送的疫情保障物资时突然间脸色苍白、口唇青紫,昏倒在卡点上。

无论是梅雄辉还是马祥婷,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战斗在一线逆行而上的工作者们,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全部的力量。

新闻推荐

坚守初心担使命 真情实意惠民生 阿坝州在“联户联情”“联寺联僧”群众工作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侧记

■记者姜国春冬日的阿坝大地寒风凛冽,但全州各族群众的心却温暖无比。自“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开展以来,全州党员干部...

阿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累倒在岗位 仍心系战“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