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小红帽”抗疫显情怀“订单式”服务暖人心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0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衣冠海 杨娟 记者 巴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阿坝县委在全县范围内招募了100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一时间“小红帽”活跃于全县各个角落。志愿者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县委院坝体温检测点,哈楠认真地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哈楠是一名九零后志愿者,她说:“大学期间,我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我们志愿者的责任。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把温暖和帮助带给需要的人,我们也很快乐。”

哈楠只是阿坝县青年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们分批“上岗”,除了协助部分小区门卫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外,还组成“订单式”服务小分队,根据居家观察人员的实际需求,采取“接单+派单+送单”模式,精准服务居家观察人员。

在青年志愿者办公室,索郎吉忙着接听电话,详细记录留观人员的地址、代买的物品等,然后前往超市采购,并将物品第一时间送到居家观察人员家门口。索郎吉告诉记者:“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作为志愿者,我们要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一顶顶“小红帽”成为阿坝县亮丽的风景线,青年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意志投身战“疫”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新闻推荐

怀揣“民声”为民代言 人大代表报到小记

■记者姜国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群贤再聚,共谋大计。1月10日,参加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

阿坝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红帽”抗疫显情怀“订单式”服务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