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3-05 00:49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阿坝县政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构建县政协应急指挥体系,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发出《致全县政协委员的倡议书》,调动各方力量,凝心聚力、献智出力,尽显责任担当。

阿坝县地处川甘青三省结合部,是一个以藏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县。此次疫情发生时正值农历新年、藏历新年期间,按照当地习俗和惯例,将举行各类聚集性宗教活动,是信教群众较为集中的时段,寺庙疫情防控成为阿坝县面临的重点和难点。

为提高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对疫情防控形势紧迫性、严峻性的认识,全县宗教界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和县政协倡议,积极承担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有的第一时间协助县佛教协会深入各寺庙,全覆盖开展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讲明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停止所有宗教活动举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的主动参加辖区防控工作,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一线;有的编辑藏文微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

一件件实事、一笔笔捐款、一片片爱心,无不体现出政协委员的担当奉献。

曾获“健康四川——大美医者”“中国医师奖”称号的阿坝州政协委员、阿坝县藏医院院长徐康忠带领他的医疗团队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宣传防疫知识、随访居家观察人员、坚守防疫检测卡点。卫生界委员三麦与阿坝县藏医院同事将相关藏药作为防瘟方剂,赶制生产了1000多丸药丸、50多公斤汤剂,用于广大群众防疫。

“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我经常为众生诵经祈福。这次疫情期间,正是我们为众生祈福的时候,我们愿为战胜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更尕彭措委员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宗教界别委员的心声。泽尔清、嘎让罗周坚措、旦巴尼学、甲央特布丹、更尕彭措、扎西东戈、夏合多加、泽让仁青、谢拉甲木措等委员率先为抗击疫情捐款10万余元。嘎让罗周坚措、泽让仁青委员还为寺庙僧人无偿供应蔬菜等生活物资;马明成委员带领县伊斯兰教协会、县清真寺民管会人员,前往柯河乡、查理乡、贾洛镇、若柯河牧场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8000余元的物资。

工商界委员、部分商会会员主动慰问21个乡(镇、场)防控一线干部和5个县级防疫卡点,捐赠价值7.3万元的生活物资。廖赞鑫委员为武汉市捐款3万元;克周、邓德委员捐赠价值8800元的口罩和生活物资。

文化界委员李龙清创作抗疫歌曲《众志成城战疫情》,用歌词表达力量,用歌声传递希望,向每一位最美逆行者致敬。用旦委员用镜头记录下全县各条战线的防疫工作者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

农牧界委员若巴甲措、拥忠旦真,宗教界委员谢拉甲木措等积极投入村级防疫卡点、寺庙疫情防控执勤服务点等一线工作,严把疫情输入关口,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屏障。

妇联界委员索秀深入河支乡4个村级防疫卡点,宣传防疫知识,引导村组干部严防死守,并发放价值2000元的慰问物资。

科技界委员张淑芳等立足岗位指导、协调与疫情相关的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开展大气、水环境指标监测,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措施。

政法界委员红梅等日夜奋战在各交通要道防疫卡点,严控人员流动和车辆往来。

阿坝州政协副主席龙刚在阿坝县蹲点督导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县政协要在县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双向发力;要主动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协助党委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组织农牧民开展春耕备耕和畜牧业生产;继续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深入思考,围绕农牧区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面对疫情“大考”,阿坝县政协将继续发挥委员作用,勇挑重担、坚守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杨华秀

新闻推荐

互联网时代的博士僧人?:过自己的日子 而不是照搬佛陀生活

镜相栏目首发独家非虚构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可转载。僧房里燃着藏香,用仲罗三和刚认识的城市朋友们聚在客厅里,盘腿坐在...

阿坝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