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坚守“疫”线的“拐杖书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1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阿坝县融媒体中心

柯河乡伊俄村地处阿坝县、壤塘县和青海省班玛县三县交界处,是阿坝县西大门的咽喉要道,车辆、人员来往频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伊俄村成为阿坝县重要的疫情防线。

年前,伊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索朗南甲在劳动中不慎被重物砸中左脚,导致左腿骨折,前不久刚从成都治疗回家。疫情发生后,索朗南甲拄着拐杖毅然投身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索朗南甲及时组织人员打扫村文化活动室,作为柯河辖区防疫设卡人员临时居住点,并在防疫卡点板房搭建现场监工。“疫情当前,设卡点很重要。虽然我腿骨折了,不是还有拐杖吗?”索朗南甲的话语朴实感人,因此他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拐杖书记”。

配合完成全县在伊俄村境内的疫情防控任务后,索朗南甲又投入到村里摸排走访工作中,组织人员在全村主要路口搭建临时帐篷;组织村干部、党员、民兵在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成立藏汉双语防疫宣传小分队,走村入户宣传,利用“村村响”、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成立消杀灭菌小组,定时定点对村内房前屋后进行全面消毒……连日来,“拐杖书记”坚守“疫”线,把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牢牢扛在肩上,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推荐

“小红帽”抗疫显情怀“订单式”服务暖人心

■衣冠海杨娟记者巴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阿坝县委在全县范围内招募了100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一时间“小红帽”...

阿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疫”线的“拐杖书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