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脱贫奔康不必在我,全心帮扶必定有我” 记州政协委员、州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喻林超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4-30 01: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姜国春

“对口扶贫协作站位要高,阿坝—嘉兴工商联(商会)扶贫协作要走以产业扶贫为主的路子。”“进一步加大牦牛绒、毛的开发力度,形成相关产业链条,提高牦牛产品附加值,增加牧区群众收入。”“加快进度的同时一定要保证施工质量,确保班玛姐一家能在新房子里过新年。”……

这些声音分别出现在浙川三市州(嘉兴市、阿坝州宜宾市)工商联(商会)首次对口支援扶贫协作会现场、2020年州两会小组讨论现场和阿坝县安斗乡派克村脱贫户家中,发声者是州政协委员、州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喻林超。

近年来,喻林超积极响应“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号召,始终将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开展了一系列务实笃行的实践与探索。

架起桥梁连“东西”产业扶贫促发展

如何才能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为脱贫攻坚做出工商联(商会)的贡献?喻林超一直在探索和思考。

“开展两地工商联(商会)对口扶贫协作考察,以寻找扶贫协作契合点。”喻林超抓住2018年在重庆参加浙川三市州(嘉兴市、阿坝州、宜宾市)工商联(商会)首次对口支援扶贫协作会议的契机,与嘉兴市工商联(商会)有关所属商会、企业家建立了友好关系,架起了两地工商联(商会)间的扶贫协作桥梁。

平台搭建好了,行动更加坚定了。为确保扶贫协作活动真到位、见实效,喻林超带队就阿坝州资源利用、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调研,并拟定了有关推介阿坝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及“净土阿坝”系列农牧产品、开展民营企业人才培养帮扶协作、开展牦牛绒资源开发合作技术研讨等六项扶贫协作事项。

2018年,喻林超率队赴嘉兴市开展扶贫协作对接活动。一路调研,一路交流。通过扶贫协作活动,两地民企之间签订了农牧产品销售战略合作意向书14个,达成高原萝卜榨菜加工、糕点加工等项目合作意向5个;协调浙江融洲慈善基金会,为若尔盖县贫困村贫困学生捐赠8万元助学金……

2019年7月,嘉兴市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雅莹集团董事长张华明应邀带领企业家代表团到若尔盖县、红原县开展扶贫协作,代表团深入工业园区、牦牛绒加工企业(作坊)、农民专合社、牧场调研,并签订了《牦牛绒产业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红船助学”帮扶协议》《宏源教育培训项目框架协议》《电子商务战略合作协议》《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等,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找到了双方扶贫协作的契合点。

一项项协议的签订,一个个产业项目的注入……喻林超助力脱贫攻坚的答案——架起桥梁连“东西”,产业扶贫促发展。

躬耕为民访贫苦真情帮扶谋幸福

走进村民家中, 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同村民做朋友、结亲戚……喻林超经常深入到联系的贫困村、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情况、需求情况、困难矛盾等,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共谋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

在2017年4月的一次调研走访中,喻林超了解到阿坝县安斗乡派克村二组村民班马姐一家春节期间遭遇火灾,房子及物品被烧毁,导致返贫,且无资金重建房子及购置必须的生产生活用品。喻林超当即与相关帮扶部门和安斗乡干部研究制定帮扶方案,积极争取将班马姐家的房子重建纳入州、县“两不愁、三保障”予以落实。同时,还向企业募集资金为班马姐家修建新房,并为其购买了藏式壁柜、坐床、电视、冰箱、烤火炉等家具家电,价值17900元。

“卡卓卡卓(谢谢)!”看着焕然一新的家,班玛姐拉着喻林超的手连声说着感谢的话。在班玛姐的新家里,喻林超和他们一家人围着炉火拉起家常。离开前,喻林超将筹集到的2100元爱心捐款交到班玛姐手中。

常怀爱民之心,常立为民之志。“脱贫奔康不必在我,全心帮扶必定有我。”近年来,喻林超把帮扶对象当亲人,将帮扶对象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将扶贫攻坚、精准脱贫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助力群众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阿坝县政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构建县政协应急指挥体系,研究制定防控工作...

阿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阿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逆行在疫线的身影2020-02-13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奔康不必在我,全心帮扶必定有我” 记州政协委员、州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喻林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