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阿坝县全力打好打赢 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08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查晓红 记者 王和斌)今年以来,阿坝县创新实施“32269”工作法,着眼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等,对标对表进行回头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全面小康如期实现。

“3大目标”明方向。制定年度脱贫攻坚总体方案,分三个阶段确定加强对标补短,在6月30日前全面完成脱贫对标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成果、顺利通过国家普查、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年底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大目标明晰了全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方向路径。

“26条要求”强保障。召开“阿坝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聚焦“四不摘”要求,以挂牌督战为抓手,以巩固脱贫成果为关键,提出靠实责任、凝聚合力、提升效能等26条工作要求,分行业、分系统层层签订责任书,全面统一干群思想,坚定必胜信念。

“69项任务”保目标。制发《阿坝县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方案》,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方面细化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狠抓产业扶贫、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等69项具体工作任务,将责任落到具体部门和牵头领导,分部门建立工作清单,实行销号制,确保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实现。

新闻推荐

一名农村党员的 10000元特殊党费

本报讯(阿坝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巴丹)2月1日,在阿坝县龙藏乡疫情防控卡点,该乡党委书记罗央告诉记者,卡点上有一位自愿“请战”的...

阿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县全力打好打赢 脱贫攻坚收官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