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黑水新闻 > 正文

生态好坏事关我的“钱袋子”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9-2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优美的生态环境,民族特色浓郁的村寨,让甲足村成为黑水旅游的一道独特美景。

■记者夏姆杨佳

“我以前是沙场老板,在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我决定关闭沙场开始搞旅游。”9月24日,黑水县沙石多乡甲足村村民三郎王学感触颇深地对记者说,他的钱袋子和生态息息相关,生态好了钱就好挣了。

“开沙场不长久,而且是个累人的事。”已经开了近10年沙场的三郎王学告诉记者,因为担心沙场发生安全事故,过去常常夜不能寐。2014年,甲足村从高半山易地搬迁下来后,依托奶子沟彩林风景资源,发展起乡村旅游业。随着甲足村生态越来越好,来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三郎王学渐渐意识到开沙场不仅煞风景,也破坏了家乡的生态环境。

“县里开展沙场整治,三郎王学积极配合,在政府的引导下, 去年7月,他毅然决然关闭了沙场,取沙点的沙滩被政府征用,并就地建起了爱集市生态超市,主要出售本村的土特产品。在生态超市旁,政府为他争取了修建民宿的地基。他用开沙场挣的钱加贷款修起了极具当地藏族特色的民宿。” 甲足村“第一书记”杰俄木初告诉记者。

“关掉沙场不仅可以保护家乡的生态环境,自己也不用天天在外面跑,现在我们一家人准备一起搞旅游,争取民宿装修在今年10月中旬完工,正式开门接待游客。”三郎王学带着记者来到他正在加紧装修的民宿,记者看到,房子的门窗都是藏式特色的雕花,墙体也是就地取材石砌而成,天花板采用巨型的实木雕花,宽敞的客厅,设计精巧的房间,整个屋子内弥漫着木材的清香……

如今,走在甲足村的乡间小道,七彩斑斓的藏式民居惹眼耀人,脚下踏着由各种颜色组成的石板与整个村落的大色调一致,周边富有特色的基础设施镶嵌其中,给人一种强力的视觉冲击。黑水县政府用“色彩+藏寨”的模式,为甲足村的村民打开了一条特色旅游扶贫致富之路。

新闻推荐

黑水河湖水域日常监管“不留死角”

四川经济日报讯(胡伟记者庄媛)记者从黑水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自8月起,根据黑水县“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对照“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四张年度工作清单和2017年度工作要点,该县进...

黑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黑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好坏事关我的“钱袋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