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黑水新闻 > 正文

最美秋季在川西 最美川西看黑水 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10月18日将率先在黑水县开幕

来源:西南商报 2018-10-10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蝶

昨(9)日,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新闻通气会暨全省红叶节各会场推介会在成都举行。通气会上,四川省林业厅就此次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活动情况做新闻发布,作为此次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的黑水县,通报了第六届冰山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的主要活动。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六届冰山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开幕式将于10月18日在黑水县达古冰川景区游人中心举行。本届冰山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主题为“圣洁冰山·多彩黑水”,时间持续到2019年2月底。活动期间,黑水各景区的1000张套票将结合媒体线下线上进行推广赠送。同时,锅庄大赛、田园采摘、第九届冰雪节、到藏家过新年等六大系列活动和开幕式当天五大点位活动将全方位呈现黑水县全域旅游发展的成果,向世人充分展示亚洲面积最大、色彩层次最丰富、观赏时间最长、冰山彩林结合最好、彩林藏寨结合最佳的一个多彩黑水。

生态、文化、民俗,一直是黑水县最丰富的旅游资源,冰山彩林、民风淳厚、景致多姿,早已成为黑水旅游的名片,“最美秋季在川西,最美川西看黑水”逐渐成为游客秋季观赏红叶彩林的共识。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冰山彩林季的黑水县,近年来,加快景点间“布点连线”速度,打造全域旅游点阵,始终不遗余力地加大对冰山彩林的宣传,始终坚持把“冰山彩林”文化与世人共享,始终着力打造集观光、休闲度假、生态康养、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始终夯实节庆活动阵地,助推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与往年相比,第六届冰山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坚持把旅游核心资源“达古冰川”和“奶子沟八十里彩林”作为领舞者,坚定文态、业态有机统一,让生态美景、生态农业、生态扶贫成果、民俗文化底蕴共舞,向游客展示黑水的独特魅力,继续提升“冰山彩林”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其主要特点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更加突出旅游融合的魅力。在黑水旅游发展中,逐步对旅游资源、旅游产业、旅游机制等进行系统化升级,伴随“旅游+,+旅游”的融合提升,逐步形成一产为基础、二产为支撑、三产为亮点的旅游发展格局,此次旅游季,一样的冰山彩林,不一样的旅游文化和旅游产品将通过各个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游客将多层次感受到黑水旅游的魅力。二是更加突出“大美”与“小美”的结合。依托“三微”“三态”布局,冰山彩林作为主要景点在吸引游客的同时,迷人的藏寨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古老的音乐歌舞、掩映在彩林下的风情小镇等触之可及的旅游资源,将再度成为吸引游客的生态旅游圣地,撩动游客对原生态的热爱,为游客提供参与性和亲历性活动。三是更加突出乡村振兴战略在旅游发展中的作用。此次冰山彩林季,彩林观景大道沿线的村落,如七彩甲足村,红色昌德村,康养羊茸村依托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出的乡村旅游2.0版升级版已基本实现,以观彩林为核心内容,差异化、特色化的游览方式让这些藏家村寨在阿坝乃至整个四川的乡村旅游中脱颖而出,从满足游客的吃住游购等初级需求,向满足精神文化情感等个性化需求升级。四是更加突出生态旅游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黑水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冰山彩林、藏寨文化、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的共生关系,找出了一条符合黑水生态旅游发展实际的有效之路。以“生态”破解发展瓶颈,实现脱贫奔康,已成为黑水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据了解,黑水彩林主要由奶子沟、达古冰川、三奥雪山、卡龙沟、红军大峡谷“五沟”彩林组成,主要树种为白杨树、青冈树、黑水花秋、盐肤木等,洋洋洒洒长达八十里,总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每到秋天,层林尽染,既有大红、金黄、橙黄、墨绿、浅蓝,还有独特的紫色,游客置身其中,如同走进了立体画廊。近年来,黑水县抢抓阿坝州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机遇,旨在以冰山彩林节为契机,按照“特色更特、优势更优,做强一季、带动全域”的思路,多措并举深度打造黑水县全域旅游景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黑水县“冰山彩林季”,已是该县对外展示的一个标志性窗口,金秋十月,到黑水看彩林,观冰山、住藏寨、品藏餐,逐渐成为秋季旅游的新时尚,黑水人期待更多的游客、朋友到黑水观光旅行,体验秋季的丰富多彩。

新闻推荐

黑水简化痕迹管理为帮扶工作减负

本报讯(缪斯祺)针对当前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痕迹管理内容繁琐、流于形式等问题,近年来,黑水县创新工作方法,将干部驻村帮...

黑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黑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高山脱贫大蒜伴行2018-07-31 08:21
评论:(最美秋季在川西 最美川西看黑水 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10月18日将率先在黑水县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