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黑水新闻 > 正文

圣洁冰川 多彩黑水 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在黑水开幕

来源:西南商报 2018-10-1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蝶 文/图

10月18日,由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四川省农业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黑水县委、县人民政府、达古冰川管理局、阿坝州大九旅集团承办的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六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在黑水县开幕,主题为“圣洁冰川·多彩黑水”。

开幕式上,同步举行了四川省四星级森林人家授牌仪式及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会旗交接仪式。来自四川省林业厅、旅发委等省级部门,全省21个地市州林业系统、旅发系统,州级相关部门、新闻媒体、旅行社嘉宾约400人参加开幕式,近万名游客慕名而来,相聚黑水,畅游冰川彩林,共享欢乐盛事。

开幕式上,金秋祈福、乡村乐章、“非遗”盛宴、幸福久长四个篇章精彩的文艺表演,着力展现该县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艺术,展示出新时代黑水人蓬勃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了黑水加快建设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的信心和决心。

据统计,今年参与开幕式文艺汇演的群众达到240余人,各个点位上有近6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他们以本土文化艺术为依托,创作出宣传黑水文化、宣传彩林文化的歌曲和舞蹈,表演的出最富当地风土人情的节目,并展现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近年来,黑水县找准优势,大力推进生态保护和建设,通过举办冰川彩林季系列活动,有力拉动了产业结构调整和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利用丰富的森林资源发展生态旅游,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森林小镇和森林人家,利用多彩的森林教育弘扬生态文化,在促进生态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上取得了较好成效,起到了试点示范作用。此次旅游季系列活动已从8月正式启动,一直要持续到2019年2月。其中,包括锅庄大赛、田园采摘、第九届冰雪节、到藏家过新年等特色活动,整个活动以进一步做大做强“圣洁冰川·多彩黑水”品牌目标,将按照时间节点悉数上演,努力营造全民同乐、全民欢腾的热闹气氛。

新闻推荐

青山绿水间的速度与激情 ——黑水县“第六届达古冰山自行车国际挑战赛”侧记

■记者杨骁映衬着蓝天白云,伴随着绿树红花,8月19日,为期两天的黑水县“第六届达古冰山自行车国际挑战赛”落幕。赛事期间,来...

黑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黑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圣洁冰川 多彩黑水 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在黑水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