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黑水新闻 > 正文

浙江对口援建黑水 从单向输血到双向协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1-10 1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伟 记者 泽英)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黑水县深入贯彻浙川两省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会会议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职能职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1月7日,记者在晴朗乡仁恩塘村看见,作为东西扶贫协作项目之一,晴朗乡生态果蔬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土地整理)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按照县统筹,乡主导,村实施,户参与的工作思路,和一清,二耕,三砌,四肥,五连片的工作步骤,我们因地制宜,加快土地整理进度,着力打造生态果蔬示范基地,提高土地综合生成能力,助推脱贫攻坚更上新台阶。”乡党委书记许勇告诉记者,土地整理,要把形状、大小不一的碎片化土地相对集中连片,形成良好农田生态系统,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如此,生态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

黑水县晴朗乡土地整理项目按照群众自愿、集体开发原则,积极引导老百姓投工投劳自愿参与土地整理,不仅能够提高老百姓在农闲时的经济收入,更能确保工程质量关,达到预期实用效果。

仁恩塘村土地整理项目主要集中在下寨组,全村投工投劳是一大亮点,贫困户也不例外。贫困户沙达学告诉记者,平时在外务工,听到村上有这个土地整理项目,他便回来和家人一起整理自家的土地,为未来谋打算。

据悉,晴朗乡是黑水县六大沟域中“生态农牧温泉沟”的核心地带,此次生态果蔬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土地整理)项目的全面启动,标志着晴朗乡这一“最有温度的一条沟”有了具体的支撑项目,并在脱贫攻坚关键之年能确保如期将“生态农牧温泉沟”建成全县生态果蔬示范产业园。

近年来,黑水县强化东西部协作扶贫,与浙江桐乡、嘉兴等地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在项目规划、资金扶持、产业发展、智力支持等多方面加大了专项帮扶力度。此次涉及浙江对口支援黑水县土地整理项目范围含黑水全县共13个点位,土地整理总面积为1802亩。其中,荒草地整治面积为10.87亩,预计1月21日前将全面完成土地整治工作,4月15日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届时,将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改善生态环境,成为农作物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有效助推脱贫奔康事业良性发展。

新闻推荐

黑水麻窝乡:脱贫路上的美丽“嬗变”

干净整洁的街道纵横交错,产业基地中的青红脆李树在风中摇曳,孕育着明年春来新的茁壮生长……近日,记者走进深秋...

黑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黑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重返达古冰山2018-11-19 02:00
评论:(浙江对口援建黑水 从单向输血到双向协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