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黑水 > 正文

黑水县不断完善高原病 慢性病康复体系建设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8-2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黑水政府办)近年来,黑水县紧紧围绕“立足服务、培养人才、发展专科、树立品牌”宗旨,以病人为中心,不断完善高原病慢性病康复医疗服务体系,提高康复医疗服务质量,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强化机构设置。2010年,以县中藏医院为高原病慢性病康复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成立,2017年原址新建,建筑面积5335平方米,用地面积2038平方米,规划开放床位80张,并于今年建成投运,内设急诊科、外科、藏医科、康复理疗科等临床医技科室;县人民医院大外科下设康复理疗科,设康复助理医师1名、康复技师2名;6个乡镇卫生院设中医馆,配备电子针灸治疗仪、电脑中频电疗仪、超短波等设施设备,开展针灸、推拿、艾灸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医疗服务。

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康复专业人员培训制度,有计划的安排相关医务人员到上级医疗机构进行专业培训。县中藏医院每年对各乡镇卫生院进行基层医务人员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累计培训80人次。目前,全县有中医(康复)相关专业人员26人,其中县人民医院3人,县中藏医院5人,乡镇卫生院18人。

加强高慢病诊疗。每季度开展巡诊义诊,不断强化高原病慢性病早期筛查和健康指导服务,截至7月,管理人数达914人(高血压756人、糖尿病158人)。优化县中藏医院康复科区域设置,不断丰富治疗项目,有效满足高慢病的诊疗需求,年均诊疗量约2000人次。中藏医院内设中医内科等传统特色科室,援藏专家常年坐诊,全年门诊量28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阿坝州2村入选第二批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本报讯(胡江记者王和斌)7月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对推荐申报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进行公示,阿坝州黑水县沙石多乡羊...

黑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黑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水县不断完善高原病 慢性病康复体系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