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安保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13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国庆中秋期间,阿坝州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跟进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全州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为广大群众欢度节日创造了安全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节日期间,为群众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和救助1600余次,保障了110.3万来州游客及43.63万辆进出州车辆安全畅通,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国庆中秋期间的安保工作,对“双节”安保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州委、州政府领导多次就国庆中秋安保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实地督导。州公安局党委把维护“十一”黄金周良好社会秩序,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作为全州公安机关当前的首要任务,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确提出了“五个严防”“四个不发生”“六个零发生”的工作目标。各县(市)公安局结合实际,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全力确保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有序。

全州公安机关深化严打整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针对四季度特别是国庆中秋节期间违法犯罪活动特点,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各类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对娱乐场所、旅店宾馆、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重点单位等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集中整治。

节日期间,全州公安机关共接警1768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查处各类治安案件76起。红原、若尔盖县公安局相继破获“8·29”“9·29”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阿坝县公安局成功破获1起盗窃牲畜案,追回13头被盗牦牛,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4万元。九寨沟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电缆线铜芯200斤,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汶川、理县、金川、红原县公安局通过卡点盘查,挡获被盗汽车3辆,金川、红原县公安局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各成功抓获1名上网在逃人员。

为有效确保节日期间进出州车辆有序畅通,阿坝州交警部门采取动态巡逻与固定点位指挥管制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全线交通主干道管理体系高效运转。及时发布全州主要道路路况信息提示及交通管制公告,设立货车临时管制点,严格执行白天货车管制措施,对三轴以上货运车辆(含三轴)实施远端管控,禁止辖区工程项目施工货车及沙石运输车辆上路行驶,最大限度地保障客运、旅游、自驾车辆行驶安全畅通。期间,全州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87起,其中,查处无证驾驶9起、货运车辆准驾不符20起,驾照降级并拘留13人。

全州公安机关根据节日期间的形势和特点,严格落实网格化巡逻工作要求,将车站、中心广场、机场、商场和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作为防控重点,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确保了节日期间的绝对安全。期间,全州公安机关共清查各类场所7800余家次,调处各类纠纷460余起,处罚未落实实名制宾馆12家。

节日期间,阿坝州公安机关强化值班备勤,做好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一旦有事能快速集结,快速处置。10月4日,马尔康市公安局和小金县公安局雪夜里成功营救被困梦笔山的70余名游客,转移被困车辆20台,被广大网友广泛转发点赞。

新闻推荐

全州寺庙分类管理 工作现场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哈斯满)近日,全州寺庙分类管理工作现场会在红原县召开。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葛宁主持会议。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赴红原县江宫寺、麦洼寺现场考察,观看了...

红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红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安保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