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红原县四万余头牦牛 完成投保登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1-29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夏原 记者 邹阳) “今年牦牛是咋承保的?”“保费补贴是多少?”近日,在红原县江茸乡召开的2017年牦牛投保登记工作启动会上,针对牧民群众提出的问题,该村党支部书记吉波与参会群众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现场问答。

“我们家的200头牦牛今年还是要参保心里才踏实,不管天气好坏,至少有了保障。”江茸乡茸日玛村的牧民泽尔科一边填参保单一边告诉记者。畜牧业是红原县的传统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但受传统养殖习惯和自然灾害多发的影响,牦牛抵御自然灾害和疫情风险能力较低,给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实施牦牛保险,不仅能提高牧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还将有效防范和化解因灾害造成的风险,确保牧民灾后能及时得到损失补偿,尽快恢复生产。

截至目前,该县江茸乡已有4万余头牦牛完成投保登记,一头牦牛牧民只需要承担24元的参保费。

新闻推荐

降雪结冰致道路拥堵 红原多部门联合保畅

(吴夏原记者庄媛文/图)近日,气温骤降,阿坝州红原迎来了一场持续两天的降雪,漫天飞舞的雪花开始覆盖境内各条路段。由于气温低,路面湿滑结冰造成拥堵。红原县公安局、公路局、交通执法队人员全员上岗,各...

红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红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原县四万余头牦牛 完成投保登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