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全州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流动人口管理 助推“百日平安会战”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2-09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百日平安会战”以来,全州公安机关针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的衍生特点,强化措施,推动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并取得实效。

强化“援警+”工作模式,保障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常态化。为确保出租房屋信息采集工作有力推进,加大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治安管控力度,治安支队按照州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抽调汶理茂三县民警,采取“援警+社区民警”的工作模式,以移动警务终端应用为载体,助力抓好辖区实有房屋、实有人口、实有单位的管理,重点加强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以及各类线索的登记摸排,堵塞防范管理漏洞。坚持抓住标准地址,全覆盖清理。结合标准地址上墙工作,治安工作组重点对前期漏采、错采信息进行全覆盖再走访、再清理、再编制,为实有房屋生根、实有人口落地打牢基础。坚持盯住重点屋、管好重点人。结合日常登记,对流动人员中的重点人员进行调查摸底,掌握人员底数、基本特征和活动规律,有针对性地分层管理。

深化移动警务终端应用,狠抓“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打好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攻坚战。移动警务终端在基础工作中实时采集、实时比对、实时维护、实时上传的强大功能,为出租房屋信息和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提供了突破口,为“一标三实”信息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注重全覆盖,以精细化的管理措施保障“一标三实”的实战结果,突出实战引领,着眼以房管人、以业管人的工作理念,按照“院不漏房、房不漏人、不留死角、不出盲点、应采尽采、应录必录”的实施要求,保证警综平台和实际(地)情况一致,确保“一标三实”信息鲜活性。

催生“百日平安会战”合力,全方位挤压违法犯罪寄生区间。各县(市)公安局紧扣“百日平安会战”,为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乱点、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各类安全隐患,开展集中专项行动,进一步突出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集中的区域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取得显著效果。在对散居式的私人住房进行清理排查的基础上跟进流动人口登记,进一步理清出租房屋的区域分布以及流动人口的来源、从业状况、收入来源等细节,有效震慑流窜、成片、团伙等违法犯罪。针对流动人员集中居住的集体式出租房,重点在从业特点上做文章,与行业场所管理相结合,把牢“以业管人”这一关键点。

截至目前,全州公安机关共排查流动人口5322人/次,清理出租房屋3739套,新增出租房屋458套,注销出租房屋83套,与出租房主签订治安责任书2768份,出租房屋新增流动人口1136人;新增用工单位32家,注销用工单位67家,与用工单位签订责任书1084份,用工单位新增流动人口634人;新增旅店系统28家。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信息真实准确、民警采录方便,在全州各县(市)公安机关强推移动警务终端的配备使用。行动以来,共新增529台移动警务终端,用于基础信息采集移动警务终端共 148台。红原县、金川县、理县分别办理不如实申报流动人口案件各1起。

新闻推荐

新闻图说 冬季篮球赛热了身子暖了心

1月16日,在红原县阿木乡为期3天的一年一度冬季农牧民篮球比赛圆满落幕。该县12支球队的120多名农牧民青年参加了比赛。经过精彩角逐,来自瓦切镇的球队摘得桂冠。去年,阿木乡整合120多万元“扶贫新村...

红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红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州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流动人口管理 助推“百日平安会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