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6名红原先心病患儿来绵接受免费治疗 2名患儿已康复出院,4名患儿正接受恢复治疗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6-25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霂语)近日,6名来自阿坝州红原县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陆续在绵阳四〇四医院接受免费手术并进行了术后恢复治疗。

红原县是绵阳市对口援建县,一直以来,绵阳市帮助红原改善民生、扶贫攻坚。在这个过程中,市红十字会一直在关注红原县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并将他们带到绵阳进行免费手术。

红原县的琼某今年4岁,在她1岁多的时候,家人发现她的身体出现问题。红原属于高原地区,氧气稀薄,先天性心脏病在高原地区发病率高,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影响患儿的寿命。

但是琼某家庭贫困,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她迟迟没能得到治疗。今年5月,市红十字会以及四〇四医院的专家来到红原县筛查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琼某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同时,跟琼某一起被查出患病的其他6名患儿,6月11日,他们坐上了当地政府派出的专车,来到绵阳四〇四医院。这次为患儿进行手术,他们的家庭不需要承担任何医疗费用。并且在手术治疗后还需要一段时间康复,他们在住院期间,以及家长在绵阳的衣食住行,都得到了四〇四的医院妥善安置。

22日,在四〇四医院的住院病房里,术后第三天的琼某正在安静地睡觉。主任护师陈玉萍说:“琼某的手术很成功,各项指标都正常,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一旁的护士送来了她亲手制作的爱心营养早餐。“孩子刚做完手术,正在恢复期,营养一定要跟上。于是我们科室就自发轮流给他们送营养餐。”陈玉萍说。

除了一名病情复杂自愿放弃手术的患儿以外,包含琼某在内的6名患儿已经成功接受手术,其中2名患儿已经康复出院,其他4名患儿在院接受恢复治疗。

四〇四医院是四川省农村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定点救助医院,医院派出了优秀的医疗团队,为7名患儿进行详细地检查、会诊,制定出最终手术方案。“这7名先心病患儿的病情有简单的,也有复杂的。通过这次手术治疗后,应该说都能够恢复健康,回归到社会从事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四〇四医院副院长王继相说。

新闻推荐

红原集中开工18个项目 年度投资超9亿元

本报讯(牟静洪川报观察记者徐中成记者唐俊锋)为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稳增长、优结构、惠民生的关键作用,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日...

红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红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追忆前辈缅怀英烈2018-03-30 10:41
猜你喜欢:
评论:(6名红原先心病患儿来绵接受免费治疗 2名患儿已康复出院,4名患儿正接受恢复治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