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公开曝光六起 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7-10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阿纪宣)今年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照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中的作风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现将6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红原县麦洼乡党委原副书记纳玛扎西违规保管和挪用藏区新居暨贫困无房户解困工程资金问题。2016年6月,麦洼乡实施了2016年藏区新居暨贫困无房户解困工程。2017年1月,时任分管项目工程的副乡长纳玛扎西以工程还未完工为由,将工程尾款24万元、国家补助资金6万元及牧民自筹款5.512万元,共计35.512万元,存入其个人银行卡,并将其中的30万元私自借给朋友。2018年5月,纳玛扎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乡党委副书记职务,违规保管和挪用资金已全部退缴。

若尔盖县班佑乡副乡长谢欣堂、求吉郎哇村第一书记韩海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到位、推动不力等问题。班佑乡民生项目干事韩海军自2017年9月担任求吉郎哇村第一书记以来,对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不到位,进村入户开展工作较少,对该村贫困户的基本信息数据了解不清、情况不明,多次出现数据填报错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谢欣堂作为班佑乡脱贫攻坚工作分管副乡长及求吉郎哇村包村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监管不力、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推动不力,影响了全乡脱贫攻坚整体推进。2018年5月,谢欣堂受到警告处分,韩海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马尔康市康山乡达维村党支部书记严木初违规享受低保的问题。2010年底,经严木初妻子申请、民政部门批准,严木初全家5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政策。2012年1月,严木初任康山乡达维村党支部书记后,未如实报告其村支部书记身份和家庭年纯收入变化情况,继续向民政部门申请低保待遇,直至2016年4月清理核查时被清退。2018年5月,严木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农村低保资金1.305万元已全部退缴。

九寨沟县双河乡各条村党支部书记张七娃在藏区新居建设项目验收过程中弄虚作假的问题。2015年各条村二组实施藏区新居项目建设时,有两户村民未按照藏区新居项目要求实施改造。时任村委会主任张七娃在项目验收和县验收组抽样验收时,未向乡党委政府和验收组反映该两户村民的实际情况,弄虚作假,用其他人的房屋替代验收,致使该两户村民通过验收并分别领取了项目补助资金18823元。2018年4月,张七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补助资金已全部收缴。

理县蒲溪乡休溪村原村主任余双成、原村会计王保荣违规私分扶贫项目资金等问题。2015年2月,余双成、王保荣私分“理县试点成果巩固提升2014年产业培育种植建设项目”和“2014年新一轮幸福美丽家园建设蒲溪乡休溪村牧道建设项目”工程结算剩余资金4.8万元,各分得2.4万元用于个人开支。2016年8月至11月,余双成、王保荣虚报“休溪村财政扶贫专户结存资金项目”,套取扶贫资金28万元,用于解决休溪村休溪坪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资金缺口。2018年5月,余双成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并责令其辞去村主任职务;王保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其辞去村会计职务。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汶川县雁门乡白水村原会计余科贵挪用村民新农保保费的问题。2010年至2017年期间,余科贵在代理收缴白水村村民新农保保费中,利用职务之便,少缴该村25名村民新农保保费0.78万元,并用于个人及家庭开支。2018年4月,余科贵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责令其辞去白水村会计职务。挪用保费已退赔。

阿坝州纪委监委指出,发生在扶贫领域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仅阻碍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而且严重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点名道姓通报到所在单位和村组,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新闻推荐

红色草原党旗红 村级治理气象新 ——红原县创新村级治理机制工作纪实

■谢阳彭启力记者邹阳红原意为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地处阿坝州中心腹地,1960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建县。全县幅员8400平...

红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红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开曝光六起 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