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守护“雅克”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8-07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杨忠旦真 实习记者 泽丹 记者 夏姆

作为四川省“春夏秋冬”四季音乐季夏季站,“高规格、高水平、高海拔”的音乐季品牌及国内“音乐+旅游”城市全民文化互动新标杆——红原雅克音乐季,自8月2日开幕以来就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雅克音乐季场地内呈现出一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的景象。当人们还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时,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守护着雅克音乐季的平安祥和。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认可和点赞。

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在雅克音乐季这场盛大的活动中,男女老少都沉浸在这场视听盛宴里。但公安干警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安全、文明有序地进行,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们都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8月4日,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晒在草原上时,红原县城通往雅克音乐季场地的省道209线上已经出现公安干警的身影,他们不断地疏通车辆,维持道路畅通,确保观众能够顺利进入现场。顶着高原烈日,他们工作繁琐而辛苦,却没有一句抱怨,而是精神饱满地坚守在“第一线”。

“我是红原本地人,看到这个活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觉得很骄傲。”红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魏永寿说道,从开幕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在道路上,和自己的战友们一起为雅克音乐季保驾护航。看着车辆行驶在井然有序的道路上,对于魏永寿和他的同事们来说,是一种付出后的满足。

此次音乐季,不仅在通行能力上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在安保等方面,也井井有条。现场的检票口,有公安干警在指导观众安全进入。而场地内,也随处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随时热情细致地为观众解决问题。

活动现场,记者看见了这样一个景象,一位警察巡逻时,他的旁边总是跟着一个小孩,无论天气多么炎热,小孩都不离开他半步。“我是泸州人,在这里工作已经8年了,因为音乐季不能回家陪娃娃过暑假,所以就把娃娃接过来了。”这位警察叫范光勇,为了这次的音乐季,他没有选择回家陪孩子,而是把孩子接到身边来,让他在场内玩,而他的小孩似乎也明白爸爸的辛苦,没有丝毫埋怨,而是默默地跟着爸爸一起巡逻。

据悉,2018红原第三届雅克音乐季仅前三天,现场观众已逾3万人次。红原公安及各地援警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警车400余台次,加大音乐季现场巡逻执勤力度,道路交通管控强度创下了雅克音乐季前三天零案件历史记录。

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

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抹抹橘红色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不停地重复着弯腰、捡拾、前行的动作,正是他们的清理,才让整个场地保持着干净和卫生。

“音乐季期间来这里的人很多,工作量是我们平时的3倍,我和工友们一刻也不敢停歇。别人的假日就是我们的忙碌日。”来自邛溪镇达格龙村的央珍是一位连续三届在雅克音乐季参与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

记者了解到,央珍从8月1日开始一直就在雅克音乐舞台周围清扫和处理垃圾。一忙碌起来,连水都顾不上喝,在谈到自己的工作时,央珍说:“打扫清洁场地是她的职责,看到游客在干净的音乐场地游玩,心里也很有成就感,就更有干劲了。”

不只是在热闹的音乐季场内,在场外道路两旁及停车场等地,我们依旧能够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在雅克音乐季期间,对于环卫工人来说,来的人越多,他们的工作量就越大。不过,正如央珍所说,能够让游客体验一个干净的草原音乐季,就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

新闻推荐

协作体验藏羌风 第二届台湾传媒大学生实习交流暨航拍体验活动开营

通过小游戏分为四组初体验藏羌风开营仪式上,20名两岸大学生通过踩气球小游戏的方式拆分为四个活动合作组——唐...

红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红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雅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