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红原新闻 > 正文

三次创业 他靠勤劳坚韧改变命运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0-18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之飏

索能泽让是阿坝州红原县色地镇让里村村民,镇上第一家手机维修店和第一家汽车修理厂的经营者。从刚刚识别为贫困户的一贫如洗,到如今做生意年收入数万元,他凭着勤劳的双手和一股子韧劲,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泽让,我车子水泵烧坏了,今天有时间看下没?”10月11日,索能泽让在遂宁出差时,接到老朋友扎科的电话。

2016年和2017年,索能泽让先后开起镇上第一家手机维修店和汽车修理厂,因手艺精湛,成为当地的 “维修达人”,不少村民是他的老客户,扎科便是其中之一。

此前,索能泽让是一名贫困村民。2014年,为了还债,他卖掉家中饲养的全部牦牛,还欠银行3万元贷款。

贫困倒逼索能泽让找出路。纳入让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帮扶干部多次找到他一起想办法。因他曾当过6年电工,于是帮扶干部鼓励他借来1万多元开起镇上第一家手机维修店。

从简单的贴膜,到换屏幕、换电池、修配件,再到修其他家用电器,索能泽让凭着一股韧劲硬是对家电维修“无师自通”,“除了没设备不能换手机主板,其他的手机问题基本上都能解决。”

修手机每年给索能泽让带来8000元左右收入,更重要的是,“淘得第一桶金”的他敢做生意且会做生意了。2016年10月,手机维修店开业不久,瞅着国庆旅游旺季,索能泽让和让里村4个村民合伙开办了一家农家乐,“每年营业5个月,一天最多能挣800元。”

做生意挣来的钱,索能泽让用来补贴家用,并还完了债。生活慢慢走上正轨,索能泽让开始谋划更长远的出路。2017年底,他把自家老房子一部分改装,开起色地镇首家汽车修理厂。

创了3次业,集3个产业于一身的索能泽让成了村里的大忙人。“连轴转”的索能泽让多数选择白天经营汽修厂,晚上到店修理积压的手机。这样一来,两个修理店每年能给他带来约5万元收入。

新闻推荐

大数据显示 节假日出行民宿成网红

乡村民宿外景。资料图片□本报记者刘佳9月23日晚9点,红原草原上下着沥沥细雨,吴浩看了看表随即打了个电话,“你好,请问你们订...

红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红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次创业 他靠勤劳坚韧改变命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