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红原县“四型”协调齐奏集体经济“大合唱”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6-25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大力推动集体经济发展,近年来,红原县委组织部以“党组织引领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路径探索”为课题,切实发挥党组织优势,“四型”协调齐奏集体经济“大合唱”。

集体资源优势“发挥型”,整合村集体现有资源,通过对外承包、出租资产、规模经营、旅游开发等方式,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壮大村集体经济。集体固定资产“盘活型”,部分村通过租赁、承包等形式盘活村集体闲置的办公用房、设备等资产,实现“闲”变“宝”、“死钱”变“活钱”。跟进市场需求“积极型”,积极引导村集体面向市场发展服务型产业。鼓励村集体以领办、联办等方式成立专业合作社,为村民和种养殖户提供信息、技术、劳务等有偿服务,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聚力抱团发展“联营型”,该县以招商引资、政府投入、自主筹资等方式置办实体,整合全县34个合作社资源抱团发展,辐射带动11个乡镇共7000余户农牧户,实现抱团发展获取规模效益目标。

(红原县委组织部供稿)

新闻推荐

红原县公路大中修工程有序推进

5月13日,大型摊铺机、压实机在S209线若刷路进行路面摊铺作业。连日来,红原县境内S209线若刷路、S301线九红路公路大中修工...

红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红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原县“四型”协调齐奏集体经济“大合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