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年货节上选好货“感”年味 “赶”年集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10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板鸭、腊肉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年货选择

年味是火红的鞭炮,是满天的烟火,似花似火噼里啪啦开满一整个春节;年味是熏制的腊肉香肠,从烟雾缭绕的大蒸笼里喷香而出;年味亦是人流如织的年集上,那络绎不绝的吆喝声……昨日,伴随着第24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氛围的持续发酵,世纪城地铁站出口至展馆的整条路都成了拎着大包小包年货市民的赶集“主干道”,“逛得欢”“买得乐”也成为了展馆内外最直接感受到的新春年味儿。

可以看到,展馆内各种货架的显眼位置,都摆放着花生瓜子、散装糖果、腊肉香肠等各式各样的热门年货,吸引了众多市民选购,商家们不仅为年货早早做好了准备,还采取了优惠打折等不少促销措施,希望尽可能地让过往的市民“留步”,在各自的展位上买到物美价廉的年货。

“泸定的皇菊因为产自高原、日照丰富,而其饱满的茶汤汤色也是一直为大家所称赞且广受好评。”“我们这梨子膏可是用纯梨子熬制十多个小时制成的,清热润肺,香甜得很哦。”“啤酒大家都很喜欢喝,我们用青稞酒酿造的啤酒,味道更醇厚,现在相当受欢迎。”……昨日,记者在年货节的市州农产品展区逛了一圈,琳琅满目的特色年货让人目不暇接,丰富多样的年货一度让人不知从何下手。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成都、眉山、德阳、南充、巴中、广安等市州都是企业组团,带来了白酒、茶叶、粮油、调味品、土特产等丰富的深加工农产品。

记者在展馆内看到,各个展位前都是里外三层地被市民围着采购年货。在成都名小吃“九尺板鸭”展位前,正在将买好的两只板鸭塞入手推车的张阿姨看到记者就笑着说,“赶快买点,这可是好东西,我年年都要买好几只板鸭回家的。”据悉,作为被列入成都市级“非遗”保护名录的九尺板鸭,是四川久负盛名的传统美食。新春佳节自然也少不了酒,记者在名酒馆中看见,前来选购酒的市民也不少,而名酒馆中,不但酒品种类繁多,更是来自世界各地。除了茅台、泸州老窖、郞酒、沱牌、舍得、全兴等国内知名酒品,法国葡萄酒、智利葡萄酒、澳大利亚葡萄酒等上万种来自世界各国的优质葡萄酒也为市民选购增添了诸多选择。

除此之外,过年穿“新衣服”是不少人从小就有的对于年的期待。今年年货节还设有时尚生活服装馆,除斯琴高娃羊绒、海宁皮草等中国知名的服装品牌之外,还能购买到蒙古国进口羊绒、印巴文化风情的皮草等。“我买了件棉夹克,再去买点腊肉就回家。”准备“转场”的王皓告诉记者,逛年货节既是为感受即将到来的新年味,也为了赶年集采购些心仪的年货带给家人朋友。

新闻多一点——

“四川扶贫”好产品专场推介会举行

昨日,作为第24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的重要组成内容,“四川扶贫”好产品专场推介会也在年货节举办,推介会现场来自甘孜州阿坝州、金阳县、红原县、丹巴县、理塘县等地的相关领导到场“带货”,宣传本地土特产。

四川省创新建立“四川扶贫”公益集体商标,打造“四川扶贫”产品品牌,打通四川扶贫产品供应链,延长产业链,探索一条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有效路径。记者了解到,如今,“四川扶贫”集体商标在全国都有影响,雅江松茸、大凉山苦荞茶、金阳青花椒、广安龙安柚、通江银耳、苍溪猕猴桃等“四川扶贫”产品市场销售额翻番。

红原县展示了由红原牦牛肉制作的“牦牛肉自热火锅”;来自丹巴县的藏猪午餐肉则引起了众多成都消费者的兴趣;泸定的皇菊因为产自高原、日照丰富,其茶汤汤色赢得广泛称赞……昨日“四川扶贫”好产品专场推介会上,甘孜州、阿坝州、金阳县、红原县、丹巴县、理塘县等地相关负责人均到现场参会,并亲自“代言”带货。本报记者 孟浩 摄影 张青青

新闻推荐

传统武术课不吸引人,雁城教师融入十二生肖动作 《十二生肖大联欢》武术课风靡校园

做十二生肖操。□实习生杨威本报记者刘佳雨雁江区马鞍九义校体育老师樊丽,创编武术课《十二生肖大联欢》,将十二生...

红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红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货节上选好货“感”年味 “赶”年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