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缅怀阿真能周牧民道不尽心中的思念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4-26 17: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骁

4月19日,红原县江茸乡江宫玛村牧民泽郎华尔青为该县森林公安局刷经寺派出所牺牲民警阿真能周点燃了酥油灯。2020年2月以来,阿真能周在执勤检查卡点连续奋战43天,3月15日因工作劳累突发疾病,牺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层一线,年仅30岁。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阿真能周牺牲后,泽郎华尔青无法去送阿真能周最后一程。于是他便在家里为阿真能周点起了酥油灯,每日和家人一起为阿真能周诵经祈福。

泽郎华尔青回想起与阿真能周相处的点点滴滴仍历历在目。 2016年9月,阿真能周和同事去林区巡山护林,因为路途较远且不通公路,于是向泽郎华尔青租用马匹,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阿真能周看到泽郎华尔青一家人并不富裕,于是帮助泽郎华尔青当上了护林员,让他每月有800元的收入。此后三年多时间里,阿真能周每次巡山护林,总会在泽郎华尔青家里坐坐。“我家很偏远,购买生活用品很不方便,阿真能周每次来都会给我们买许多新鲜蔬菜和其它生活物资。”泽郎华尔青说。

2017年冬天,泽郎华尔青的儿子生病,一家人带着儿子到红原县城看病。阿真能周和往常一样巡山护林,发现泽郎华尔青家中空无一人。通过电话联系后,得知泽郎华尔青一家正在红原县城给儿子看病,一时半会儿无法回家。阿真能周担心泽郎华尔青家的牦牛无人照料,便在其家住了下来,每天早上把牦牛赶到草场,然后开始护林巡山,下午又把牦牛赶回牛圈内,一直等到泽郎华尔青回家后,他才离开。

据泽郎华尔青介绍,阿真能周不仅乐于助人,工作中更是十分负责和勇敢。2016年11月,阿真能周带队在江茸辖区巡逻,泽郎华尔青也参与其中。巡逻中,他们发现盗猎分子在林区里安装了许多陷阱和捕兽夹。捕兽夹被盗猎分子隐蔽得很好,几乎无法用肉眼发现,巡山人员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你们先等等,我去前面探探路。”阿真能周拿起木棍,一个人像扫雷机一样搜索每一寸土地,待他确定安全后,才叫其他人跟上。

有一次,阿真能周发现一个捕兽夹,这个捕兽夹就在他刚落下的脚边。“他差一点就踩上去了,只要踩到捕兽夹,脚就要受伤甚至会被夹断。”泽郎华尔青说,“工作上,阿真能周真的很认真。”

从3月16日到7月转夏牧场之前,泽郎华尔青每天都会为阿真能周点酥油灯祈福,以此来寄托家人对他的无尽思念。

新闻推荐

90后民警倒在抗疫一线

昨(1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15日12时许,30岁的红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阿真能周在完成防疫卡点通宵执勤任务后,因劳累过度引...

红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红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缅怀阿真能周牧民道不尽心中的思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