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红原公安 把好教育整顿总开关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9-11 1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方雷 姚树龄)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红原县公安局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将教育整顿引向深入。

思想政治教育是教育整顿核心,也是教育整顿的总开关。自8月以来,红原县公安局掀起了学习教育热潮。重点抓政治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上一堂传统党课、走一次红军道路、唱一首红色歌曲、祭一次烈士陵墓、过一次组织生活”的“五个一”特色教育模式,促使民警学出干劲、学出担当、学出忠诚。

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点实施。从局党委成员做起,带头学习,从各部门领导班子严起,形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整体推进新局面。各部门按照方案迅速组织实施,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中把教育整顿与当前公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8月底至9月初,红原县公安局党委先后召开3次教育整顿扩大会议,组织学习教育整顿工作重要精神,研讨改进教育整顿工作方案。以“奋进3号”“奋进4号”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全县11个乡镇实际开展乱点整治、集中清查统一行动达7次,调节矛盾纠纷13起,行政处罚25人;在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行动中查处违法行为189起;在严打刑事犯罪行动中破获盗窃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挡获被盗机动车8辆。

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主动学、自主学、深入学。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具体化、清单化、项目化的整改落实意见,认真对照、自查评估、查漏补缺,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进度和时限要求,保证“进度”上墙,以销号式管理方式抓好落实,切实做到人人头上有重担、个个肩上有压力。同时,教育整顿专项办制作统一进度、统一档案,杜绝“一人一把号,一人一个调”现象,形成全局“一盘棋”,上下“齐推动”格局。截至目前,对照“6个大点20个小点”梳理出部门清单21份,民辅警、职工清单220份。

坚持以“查处整治”破题开路,不等不靠,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聚焦短板弱项,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实际行动,确保把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要求真正落到实处。纪检监察部门建立健全即时督查、全程督查、定期督查等制度,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和民警职工日常行为规范的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做到一检查一通报、一问题一剖析、一案例一曝光。

在查纠突出问题的同时,深度挖掘正面典型人物,挖掘一批像联东等廉洁从警、一心为民的先进个人,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激发斗志。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安红原”等进行宣传引导,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助力全局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闻推荐

浙江省妇联赴阿坝州开展 对口帮扶考察调研工作

本报讯(记者赵明月)8月20日至22日,浙江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丹军,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慧带领浙江省部分市县妇联主席...

红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红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原公安 把好教育整顿总开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