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红原县有序推进麦洼牦牛 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0-15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10月13日,笔者从红原县相关部门获悉,目前该县麦洼牦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有序推进,园区预计实现农牧业新增总产值17300万元、利税2950万元,将直接带动牧民增收1010万元,辐射带动牧民增收1500万元。

据悉,红原县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现代草原畜牧业试点示范县、第二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也是阿坝州唯一的纯畜牧业县,全县有可利用草场1121万亩,其中90%作为麦洼牦牛“自然放牧+补饲”养殖的生产资料,存栏牦牛45万余头,主导产业突出。该县加快推进麦洼牦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规划万亩养殖基地100个、良种选育场3个、产品加工流通区1个,引进规上企业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个,开发麦洼牦牛产品40个,申报认证“三品一标”17个,规划牧旅融合发展示范区1个,创建国家4A级景区3个,发展体验式牧家乐56家,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设施,打造以“草原深度游牧体验”为核心的农业主题公园,推动一二三产园区农旅融合发展,形成具有多功能的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体系。

新闻推荐

30岁的生命定格在抗疫一线

阿真能周连续43天坚守执勤检查卡点30岁的生命定格在抗疫一线□本报记者徐登林“如果阿真能周还在,他仍将和我们在一起...

红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红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原县有序推进麦洼牦牛 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