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狠抓防控责任措施落实构筑管防结合安全屏障 有效维护森林草原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0-19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构筑管防结合安全屏障

有效维护森林草原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10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深入红原县专题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狠抓防控责任措施落实,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构筑管防结合的安全屏障,有效维护森林草原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正值全州护林防火关键时期,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如何,杨克宁十分关切,并采用“不打招呼、不做方案”的方式,前往红原县色地镇、麦洼乡、瓦切镇等地,实地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应急队伍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应急演练及其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让工作人员现场演示防灭火设备的使用。他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系生态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基层防火物资设备的配备、使用和管理,提高防火物资保障能力;要训练好应急扑火队伍,强化各级扑火专业队伍和应急体系建设,进一步构筑管防结合的安全屏障。

实地调研后召开了座谈会,杨克宁深入分析了当前阿坝州防灭火形势,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把责任逐级逐项压实到岗到人,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要扣紧责任链,建立健全责任体系,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把防灭火安全责任落实到乡到村到户到人,把防灭火工作抓细、抓实。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隐患排查,确保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第一时间采取防灾避险措施,将扑火处置做到科学运筹、科学组织指挥、统筹协调控制。要进一步加强队伍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为防灭火工作提供有效的保障,建立防灭火工作专业队伍、健全防灭火工作专职专班,强化队伍日常培训、演练,将扑救、消防器材配备下发,确保装备到人,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坚持疏堵结合,全方位强化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确保既满足秋冬季群众实际用火需求,又切实管控好野外用火。要完善和利用好村规民约等管理制度,让广大群众了解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关口前移、靠前驻防,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协调各方力量扑救,有效维护森林草原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增收致富 牧民“靠的是湿地保护”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徐登林9月21日傍晚,在红原县瓦切镇日干村,牧民索郎扎西冒着蒙蒙细雨,驱赶120头牦牛进了围栏,坐到炉火前...

红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红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致命调解!2020-09-29 00:38
评论:(狠抓防控责任措施落实构筑管防结合安全屏障 有效维护森林草原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