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红原公安主动将安全送到农牧民群众身边

来源:阿坝日报 2020-11-13 1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日前,红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作为,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载体,掀起了“法律知识进驾校、把好交通源头关”高潮,将安全送到牧民群众身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自红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创藏文理论考试以来,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牧民群众的驾考梦。但在实际运行中,了解到许多牧民因文化低、水平差、知识少等因素,导致驾考迟迟考不过,希望红原公安能加强法律培训,详细讲解法律知识,帮助提高理论水平。针对此情况,该县交警大队从实际出发,在县公安局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前期调研、远牧走访、实地考察等方式,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一场藏文理论考前培训应运而生。10月28日上午10时,在红原县月亮湾景区游客中心, 800余名农牧民驾考学员直观学习了藏文理论及安全文明驾驶知识。现场培训分为室外展板讲解、室内理论知识讲座两种形式,培训由交警大队组织实施,中国交通频道·四川蓝鲸FM全程直播。

培训中,民警除了讲解驾管业务外,还向学员们讲授了民法、刑法、物权法、婚姻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典型事故案例,特别针对性地宣讲无牌无证、超员超载、报废车上路、摩托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的严重后果,使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群众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学习驾驶技术的同时,更要学好交通安全知识,今后一定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规,做到安全行驶,远离事故。培训逐步实现了辖区驾考学员全覆盖目标。这一举措得到了驾考学员的好评。

随着一项项驾考便民措施的推出,农牧民陆续取得驾驶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我们着想,组织培训,现在我顺利拿到了驾驶证,圆了我的驾驶梦,一定要好好珍惜。”牧民尼某感激地说。

现在,驾考学员们以身作则,主动当起了交通协管员,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也让游客感受到红原人民的热情。

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之法律进驾校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驾考学员集中培训3期,举行交通安全宣誓仪式4次,观看警示教育片5场,组织学员开展义务宣传劝导活动4次,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

新闻推荐

红原县组建 “法律政策马背宣讲队”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为大力宣传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近日,红原县探索出一条符合牧区普法工作的新路径,组建了一支“法律...

红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红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原公安主动将安全送到农牧民群众身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