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金川法律援助解民忧 群众感谢送锦旗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04-21 06:1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阿坝讯(杨志娟 龙清燕记者 庄媛)4月19日,金川县勒乌镇司法所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老人将一面绣着“尽职尽责,关爱百姓”的锦旗送到司法所工作人员手中。

据介绍,送锦旗的老人是勒乌镇安顺村村民包大爷,老人有3个子女,妻子于2006年去世,除小女儿外,其他子女从未尽过赡养义务,经勒乌镇司法所多次调解无果后,在金川县法律援助中心大力支持下,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依照法律援助程序、规定,为老人办理法律援助申报手续。2014年3月17日,镇司法所到庭参与诉讼,在诉讼中,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相应的法律条款,及本案的事实,据理力争阐述了观点。金川县人民法院支持了包大爷的所有诉求,被告在法定期限内未上诉,包大爷的法律援助成功结案。

据了解,目前,勒乌司法所在金川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指导下,出庭参与诉讼3件,代写法律文书8件,有记载解答法律咨询28起,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结合“***工作”,尤其是针对农民工、未成年、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辟了“绿色通道”,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司法公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新闻推荐

金川县立足“早”字抓春耕

(龙清燕王雪佳记者庄媛)又到一年春耕时。近日,记者从金川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立足“早”字,全力抓好春耕生产。据悉,该县从县农业畜牧和水务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4个春...

金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川法律援助解民忧 群众感谢送锦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