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金川县公安局 最大限度消除枪爆隐患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01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今年以来,金川县公安局按照省、州公安机关关于缉枪治爆工作统一部署,精细谋划,坚持做好“四道加法”,壮大舆论声势,发动全民参与,缉枪治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实质效果。期间,群众主动上交各类枪支206支、子弹442发。

坚持“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确保宣传渠道广。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的作用,大力加强缉枪治爆宣传,使法律宣传及权威信息发布渠道更多、范围更广,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期间,通过该县电视台及广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缉枪治爆《通告》及宣传信息50余条次,在公安微信、微博发布缉枪治爆消息10余条。

坚持“公安主导+多方助阵”,确保宣传形式多。采取悬挂横幅、张贴通告、集中宣传以及发放宣传资料、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并结合“一标三实”基础工作和“走基层”等亲民助民活动,深入乡(镇)、村组开展入户宣传。同时,充分发挥乡村干部、网格员、红袖标等人员开展宣传,丰富宣传形式,形成了专群结合的工作格局。期间,悬挂横幅19副,张贴《通告》1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7300余份,走访群众基本实现全覆盖。

坚持“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确保宣传内容实。大力宣传枪爆物品管理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正面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法守法。广泛宣传公安机关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育群众、震慑犯罪,并发动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良好局面。

坚持“机关企业+农牧群众”,确保宣传对象全。在宣传发动过程中,坚持结合“七五”普法和“法律七进”工作,不仅深入农牧地区向广大群众宣传,而且深入机关企业向干部和从业人员宣传,进一步消除宣传盲点,确保了宣传对象全覆盖。

新闻推荐

平凡岗位 默默奉献 记全州“十佳辅警”候选人黄发燕

■本报通讯员黄发燕是金川县公安局辅警,虽没有正式警察的身份,但他一样忠诚公安事业,—样任劳任怨,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热爱的公安事业。他平凡得像一滴春雨,去滋润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他普通得...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作为远方的金川2017-09-01 06:49
评论:(金川县公安局 最大限度消除枪爆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