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金川县创优医疗卫生工作见实效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21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和斌)今年以来,金川县扎实开展医疗卫生“强基创优”行动,切实解决好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均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较弱等突出问题,实现了首诊在基层、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该县全面落实“两保、三救助、三基金”政策,实现贫困户参保率100%,大病保险率100%,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个人支付均控制在10%以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就诊率达95%,兑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卫生扶贫救助资金28万元。

依托省人民医院托管金川县人民医院,加强医疗机构人才、技术、重点专科为核心的能力建设,乡镇卫生院、村医、服务对象“三联单”管理模式在全州推广;累计开展医疗安全、“三基三严”、药物临床应用、合理用血等培训90余次,覆盖率100%;进一步降低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采购成本,县、乡医疗机构上网采购药品金额比例分别达83.4%、91.7%。

新闻推荐

村里有片“和谐林” 时间

勒乌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民事调解10月11日地点金川县勒乌镇马厂村人物勒乌镇司法所所长杨志娟背景近年来,勒乌镇司法所以“每村建立一支法治宣传队、培养一个法律明白人、建设一个法律宣传阵...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川县创优医疗卫生工作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