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创品牌活市场 助增收金川牦牛资源保护与品牌创建研讨会在蓉召开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1-16 08:0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陈悦 庄媛)1月15日,由四川省畜牧总站、金川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金川牦牛资源保护与品牌创建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就金川牦牛资源的发现与保护、金川牦牛品牌的建设与利用以及金川牦牛助推精准脱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比普通牦牛多一对肋骨的金川牦牛是金川县高寒地区一个闭锁繁育的原始种群,属于世界珍稀牦牛,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东南缘,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大渡河上游西岸海拔3500米至4700米的高寒草甸草原,是近来发现的非常独特的牦牛类群。金川牦牛以体型大、体躯长,耐寒、耐粗饲、抗逆性强,产肉多、肉质好、繁殖率高而久负盛名。目前金川牦牛存栏6.9万余头,已组建核心群3073头,并全部建立了电子档案。

2011年金川牦牛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14年顺利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并正式命名为“金川牦牛”;2015年金川牦牛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项目获阿坝州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2015年向四川省农业厅成功申报金川牦牛原种场。

金川县县长朱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历届金川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金川县畜牧产业的发展,把现代畜牧业作为县域经济和老百姓助农增收的重要依托和手段。近年来,金川围绕建经济、拓规模、创品牌、活市场、助增收的思路,从机构、能源、规划、布局、资金保障和科技服务等方面给予了畜牧业大力的支持与帮助。在改良品种、提高品质、创建品牌上,为金川牦牛产业的服务激发了活力,凝聚了动力,给予了机遇。希望此次研讨会成为金川畜牧业发展的新起点,助力金川县畜牧产业绿色生态发展。

新闻推荐

9月25日,在金川县咯尔乡金江村雪梨林里,果农忙着采收雪梨

9月25日,在金川县咯尔乡金江村雪梨林里,果农忙着采收雪梨。近年来,全县15个乡镇共种植金花梨、鸡腿梨、黄金梨等4万余亩、100万余株、89个品种,年产量3万吨。今年,该县新建起的100亩金川红梨试验园也...

金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品牌活市场 助增收金川牦牛资源保护与品牌创建研讨会在蓉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