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推进均衡性发展 建设富裕眉山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2-13 06:0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推动均衡性发展,建设富裕眉山,要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城乡融合是缩小城乡差距的必然选择。要坚持生态为底、文化为魂、产业为基、人民为本,坚定不移做优城市、做特乡镇、做美村落,加快构建新型城乡形态。着眼提高城市品质、推进城市繁荣,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现代化城市”。打造环境“青而绿”、形态“小而美”、产业“特而优”、机制“新而活”的特色小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内在活力。

推动均衡性发展,建设富裕眉山,要大力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是惠及每一个人的小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必须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精准脱贫。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倾情做好金川县、茂县对口帮扶工作,推动金川县今年脱贫“摘帽”;支持甘眉工业园区加快发展,探索“飞地脱贫”发展模式,为全省脱贫事业贡献“眉山力量”。

推动均衡性发展,建设富裕眉山,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社会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关乎全面小康。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扩大优质高中教育覆盖面,大力发展高等教育,打造优质体育品牌。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要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多层次、全方位的社会保障体系。要强力推进全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留守儿童、妇女、老年人、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

“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推动眉山下一轮发展,均衡性发展是决战制胜的要诀。立足新时代,迈上新台阶,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在加强薄弱领域中增强发展后劲,我们一定能为实现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建设目标写下更加强劲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创新举措真抓实干 专访金川县委书记卞思发

■记者泽英党旗飘扬绘新景,旗帜引领风帆劲。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全州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生态经济;保...

金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均衡性发展 建设富裕眉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