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金川新闻 > 正文

金川公安局对扫黑除恶亮利剑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8-17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云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来,金川县公安局认真谋划、精细落实,始终坚持依法严厉打击黑恶犯罪行为,今年2月,该局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成功破获一起村干部涉恶案,抓获涉嫌强迫交易案犯罪嫌疑人卫某。

2016年6月以来,热俄乡依斗村卫某利用其村主任特殊身份,长期横行乡里、欺行霸市,在俄热河流域水电开发中强行向施工方供应油料、砂石,强行承揽工程运输,并以群众利益为幌子,以虚增砂石方量、违法实施“罚款”和收取“协调费”等手段,非法敛财,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该案侦破后,金川县公安局进一步分析全县治安形势,坚持综合施策,采取有力举措,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3.28”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金川片区座谈会精神,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前期部署,再次召开会议研究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在全县部署开展了“清障拔钉”行动;并组织召开依法治县工作推进会,集全县之力、汇全警之智,着力强化行政执法功能,深入推进社会依法治理,重点整治治安乱点、社会乱象。

围绕全民宣传发动,以侦破的该起村干部涉恶案为宣传重点,借力典型案件,通过“党委主导+多方助阵、传统媒体+新兴媒体、正面引导+反面警示、机关企业+农牧群众”等多种宣传形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党委政府打击黑恶犯罪的坚定决心、公安机关打击的十类重点黑恶犯罪、扫黑除恶取得的工作成效等内容,并联合法检司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通告》,切实壮大舆论声势。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兑现举报奖励,有力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围绕确保全县安定有序,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方针,紧盯环境保护、水电开发、砂石治理等重点领域,针对各项重点工程深入推进,各类矛盾纠纷和利益诉求依然突出的实际,组织持续开展了规范信访秩序、整治工程周边治安环境“两项行动”,注重突出治乱除患,不断将扫黑除恶推向纵深。今年以来,先后查处涉及工程建设刑事案件2案2人、治安案件5案11人(单位1家),依法成功处置1起群众违法聚众上访事件,有力营造了良好的建设发展环境。

围绕守护百姓安居乐业,坚持以扫黑除恶为龙头,统筹推进“百日平安会战”、“春雷”、“夏安”等系列打击整治行动,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今年以来,先后快速侦破了在全县影响恶劣的系列盗窃钢筋案、系列盗窃蜂箱案等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追回涉及工程建设的被盗钢筋30余吨、涉及6乡11户村民的被盗蜂箱28桶,追赃挽损及时到位。同时,注重打防结合,在做好治安巡防、卡点盘查等工作的同时,协同配合县综治委在全县各乡镇建立了22支红袖标巡防队伍、在各村寨和社区建立了112支红袖标巡防队伍,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实施“民警+乡村干部+红袖标”巡防模式,强化治安防控和群防群治,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新闻推荐

金川县加大基础设施 提升改造力度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今年以来,金川县始终坚持建管并重、兼顾长效,按照轻重缓急,加大了全县基础设施新建和提升改造力度。提升村...

金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再登老松坪2018-07-20 08:58
评论:(金川公安局对扫黑除恶亮利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